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质疑再轰“代扫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1:38 时代商报

  几天来,捡拾者为了一元钱被铲车压死一事引起了各个部门及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经过记者几天来的深入采访发现,有关部门对这件事的处理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到位。“代扫费”到底停没停?

  3月17日,和平区城管局业务科的陈科长向媒体记者表示,出了这件事情后,他们将立即暂停收取“代扫费”。可是就在陈科长做出承诺的第三天,3月19日,又有一名和平区姓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捡拾人员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刚刚像往常一样被几位不明身份的人收取了2元钱的费用,由于他所说的地址不是很确切,再加上他根本没有向收费人员索要收据,所以记者也无法确定这2元钱究竟是不是“代扫费”。那么,再次出现向捡拾人员收费的现象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19日下午,记者再次与和平区城管局取得了联系,业务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对记者说,一直负责此事的陈科长已经到外地开会去了,3天内回不来。对于记者所说的情况他肯定地说:“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绝对不可能!”但他表示会对此进行调查。这件事究竟会怎么处理?

  从3月16日到今天,捡拾者刘金贵被铲车撞死一事,至今没有处理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与和平区政府取得了联系,投诉科的陈科长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和平区政府一直在关注,领导非常重视此事,并要求投诉科和一些法制监督部门对这件事展开调查,追究责任,并准备出台一套具体的处理方案。对捡拾者管理松散?

  在连续几天来对此事进行全面追踪的过程中,记者深有感触,相关部门在对于这些捡拾者的管理上有很多漏洞,有的甚至是空白,即使有规定,也只是纸上谈兵,并没有落实到位。

  沈阳市环卫处党办一名姓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捡拾者有很大部分都是从外地来的,住所不固定,所以想要对他们进行管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作为执法部门的公安局对这些没有触犯法律的捡拾者好像更加显得无奈。

  沈阳市环保局固废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沈阳城市垃圾的回收率本来就不是很高,再经过捡拾者的“挑选”后,剩下的有回收价值的东西更是寥寥无几。本报记者 王威拾荒者命丧铲车下事件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