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降飞石吓坏众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1:39 时代商报

  一单位施工爆破演绎惊魂———天降飞石吓坏众邻家

  3月19日下午,位于沈阳市沈河区万柳塘路36号的木兰家私城经历了一场间歇式“石雨”惊魂:隔壁的建筑工地爆破地基时崩飞的水泥块落到了仓库和前面的小广场上,仓库工人险些受伤。“石雨”接连从天降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木兰家私城的后仓库,记者看到库房门前到处散落着水泥块,水泥块最小也有鹅蛋大,而最大的一块竟然有洗脸盆大。在堆放地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原料的库房内,石棉瓦搭的棚顶已经被砸得千疮百孔,库房内也落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泥块。

  木兰家私城的毛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水泥块是在下午1点多钟时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隔壁的工地飞过来的。几乎每隔1个小时就要有一次巨大爆炸,同时飞过来大量水泥块,到下午4点钟已经爆破了3次之多。

  当时正在木兰家私城仓库内工作的工人李先生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我当时正在剪裁地毯,突然一声巨响,猛一抬头就看到隔壁院墙外飞来许多水泥块,有一块恰巧砸在我脚边。”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得工人们抱着头逃离了现场,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工人们见没有动静就回到库房外继续干活,没过几分钟,又是一声巨响,石块再次飞过头顶,工人们被吓得跑开后再也不想进院了。原来“邻居”在施工爆破

  据木兰家私城负责人毛先生讲,隔壁的施工工地叫做明城花园,爆破前,施工方也并未通知他们。

  毛先生讲,对方的施工方爆破的是一处紧挨着他们仓库的一处水泥地基,他们在远处楼上观察发现,施工爆破时并未采取任何隔离等防护措施。

  见到记者采访,附近的居民拦住记者,家住在50米外居民楼5楼的李大妈说,从下午开始,就一声接一声地爆炸,她家住的房子都震得直颤,真是吓死人啦!

  记者绕到工地院内,看到被爆破的水泥地基周围都是一些炸出的土坑,附近分布着水泥碎块。爆破还要继续进行?

  一个民工对记者说,炸药是他们队长给的,整个爆破过程都是由工地民工自己操作的。由于之前他们并未接触过爆破工作,所以爆炸时水泥块乱飞险些把自己的工友伤着。另一个工人补充道:“在爆第二响时,炸药没响,几个工人曾围过去看,工人们刚一转身,炸药就爆炸了,但没伤着人。”民工们对记者说,这些旧地基太牢固,所以第二天还要使用炸药继续爆破。

  记者随后来到明城花园的施工方辽宁北方建设集团的工地办公室,面对记者的采访,几位男子肯定地说,他们工地从来就没使用炸药作过爆破,随后将记者“请”出,拒绝记者采访。

  听说第二天爆破还要进行,附近居民和木兰家私城的工人真担心这些乱飞的石块飞到自己头上。见习记者 张晓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