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场社区听证会为健身器材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16 辽沈晚报

  地点:沈河区小西街道宝石社区听证会现场

  剧情: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昨天宝石社区“体育路径听证会”洋溢着一片喜悦,沈河区民政局、沈河区文体局、小西街道、小西派出所管片民警及社区各方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听证会,并仅用了40分钟的时间完成了一项神圣的使命:为宝石社区2000多户居民科学地选出了11套健身体育器材的安置地,用不了一个月,这些居民喜爱的健身器材将在新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落户。

  直击听证会

  关键词:开始

  13时18分“我是听证会的主持人张凤华,现在我宣布宝石社区体育路径安置情况现场听证会现在正式开始,听证会分为以下程序:一、社区主任宣布社区听证事务制度;二、本次听证情况说明;三、听证会代表现场听证;四、当场宣布听证结果;五、听证结果上报上级部门存档。”

  关键词:20—2号楼

  13时25分 “我是20-5号楼的楼长李坤茹,我认为20—2号楼对面的位置最适合,该地附近有5栋楼,老人和青少年有900多人,占社区老人和青少年的一半,符合政府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初衷”。

  关键词:赞同

  13时28分 “我赞同李的意见,20—2号楼对面紧挨社区顺意物业公司,体育健身器材安在此地,便于管理和保护,此地东西有通道,来往方便,北侧相对封闭,此地不扰民”!

  13时30分 “我也赞同社区推荐的地方,该地车辆少,闲杂人少,相对安全!”

  13时32分 “安在此地,与周围环境比较协调,该地地面好,有健身石,既协调又美观!”……

  关键词:反对

  13时40分 “我是48号楼的代表,我也发表一下意见,我认为体育健身器材安放在我们楼附近比较合适,该地老年人口也较多。”该地两栋楼的一些代表也反映了此意见。

  关键词:义务保护

  13时43分 “我是物业的代表,如果安在离我们较近的20—2号楼对面,我们将义务对其维护管理”!

  13时45分 “我是负责社区的巡防队员,一旦健身器材安放停当,我将义务对这些健身器材加以保护,让这些居民喜欢的器材寿命更长”!

  关键词:表决

  13时55分主持人:“现在有两个安放候选地,请各位代表举手表决,同意在20—2号楼对面的请举手!好,请放下。同意在20—5号楼前的请举手”!

  13时58分 主持人:“通过代表表决,现在我们宣布结果,20—2号楼对面以绝对优势胜出,11套健身器材将落户20—2号楼对面!”

  掌声!掌声!还是长时间的掌声!……

  现场花絮1

  6个社区书记来取经

  在听证会现场,记者还发现小西街道其他6个社区的书记和主任都来到了听证会现场,这些基层领导向记者说,他们是来取经的,把好的做法带回去,根据自己社区的实际情况,将听证会制度保留下去。回民社区的马主任悄悄地告诉记者:“过几天,我们社区也要对社区的环境卫生和绿化搞一个听证会,社区事务让大家做主!”

  现场花絮2

  主持人被媒体包围

  原定13时举行的听证会不得不推迟了18分钟。突然闻讯赶来的多家媒体记者将宝石社区党委书记张凤华团团围住,各家媒体记者不住地询问着“听证会要多长时间?”“听证会上能当场一锤定音吗?”……18分钟后,这个听证会主持人才得以“脱身”,重新回到听证会台前。张书记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真没想到,社区的一次听证会让这么多人关注!”

  记者于非

  编后

  11件健身器材应该安放在哪儿?这事儿看似不大,其实不小,因为这是老百姓的事。

  开听证会,听起来好像很大,其实却也不大,因为这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开个听证会研究这些“小事”,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是因为这是老百姓自己的事。

  老百姓自己的事,按百姓自己的意见办,就是当家做主,这显然不是小事了。决策更科学一些,更能体现民意,就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一个具体体现。

  为了决策社区11件健身器材安放在哪里这件“小事”而召开听证会,这不仅充分反映了民意,高效地统一了社区居民的内部意见,更是人民当家做主在决策“小事”上的一种尝试。正如听证会上一名社区干部所说的那样,“我们社区也要搞这样的听证会。”是的,这种尝试,更有一个示范的作用。

  暗箱操作止于公开透明,武断行政止于民主决策。相信社区事务听证制度是社区事务决策民主化的一个开端。相信这一尝试会越来越强地显现出它的生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