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出现陪购先生 记者明查暗访探解陪购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31 辽沈晚报


沈城首现租位先生陪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你让我先歇会儿,你说平时我运动两个小时怎么都没有逛街一个小时累呢?”在大商场里,很容易见到神情疲惫的男子,拎着购物袋尾随在兴致极高的女友身后。

  商业街里的常见镜头

  将“陪我逛街”这四个字在互联网上进行搜索,可找到相关网页约5130个,其中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容绝大多数为女士们抱怨丈夫或者男朋友不愿意陪自己逛街,或女孩子表示希望有人陪逛街。

  互联网搜索结果

  你说要是有个人,能给我专业的购物咨询,能耐心地陪我逛街,能不怕脏不怕累,能让我出去有面子,该有多好。

  一些女人的内心想法

  “我们可以为女士提供购物咨询,可以陪着逛街,可以帮忙设计形象。”这是一份广告中的承诺。这样的承诺会不会做到,这到底是怎样一个行当?

  按照广告上的电话,记者与林先生取得联系。在电话里他的声音沙哑:“我们这公司开张不久,现只有三个人,要是你买服装需要陪同,或者需要色彩搭配咨询,我们都可以帮上忙。”

  在电话里,经过几番试探记者亮出虚拟身份--一名刚从南方回来不久,对沈阳了解不多,但是需要买些东西穿用的职业女性。在认为记者虚拟的被陪购者有诚意后,林先生初步将地点定在太原街的百盛商场门口。

  昨日下午1时50分,陪购先生在太原街百盛商场一楼和记者见面。他个子约在1.75米左右,穿褐色外套,内着黑色薄毛衣,神情悠闲。

  对话1

  记者:“你看这附近还有什么逛街的好地方?”

  陪购先生:“好像中兴还不错吧。”

  记者:“那中街那头呢?我光知道东亚商业城(现已变成兴隆大家庭)。”

  陪购先生:“你说的那个挺好,不过兴隆大家庭也不错。”

  这位陪购先生知道的购物好去处看来并不多,他丝毫没提近在咫尺的一家名店。

  对话2

  记者:“你看这衣服搭配得怎么样?”

  陪购先生:“还行吧。要是能换上那件就更好了。”

  记者:“你们除了能做咨询、陪逛街以外还能做什么?”

  陪购先生:“我们一般的业务就是这些,公司人还少,有点忙不过来。”

  在之后的物品问询中,他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被陪购者的兴趣所在。

  暗访中,另一路尾随拍照的记者被陪购先生发现,他表示不收陪购费了,希望记者多了解这一行当。

  记者明查

  下午4时,记者再次拨通该公司的电话。“陪购先生公司”的负责人林先生说:“我是吉林人,在那边做过10多年的摄影,对色彩搭配有些研究。”这是他自认的优势。

  他萌生做陪购的想法还是受了中央电视台一期节目的启发,那期节目提到某个城市有陪购先生,并做了详细的解释。

  今年3月他准备筹建陪购公司,招来两个30岁左右的男青年进行简单培训。

  “现在开张不到一个礼拜,接了四五个活。”林先生承认,陪购并不是他的主业。林先生说,陪购先生是对顾客提建议,让顾客可以少耽误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买最好、最便宜的物品。

  陪购到底

  在记者暗访的30分钟陪购中,陪购先生没有询问顾客的喜好、购买力以及想买的东西,仅仅是提供自己的喜好。而根据一位白领提出的陪购基本要求:除了陪客户聊天,陪购先生还应为每位客户建立一个个人档案,内容包括每个人的基本情况、身高体重、三围数字等,并对她们的每次购物做详细的记录,以备后需。

  林先生表示,没有对公司注册是因为现在一切都在摸索阶段,还没有顾上这些,但他一定会注册陪购公司,将陪购进行到底。

  记者刘臣君/文 记者潘恩战/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