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注册“天府之国”等商标 免费送给成都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4: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的“天府之国”送给我的成都
  

  “我有‘天府之国’、‘锦官城’商标,愿意免费赠送给成都市政府。”昨日中午,一位神秘女士拨通本报记者电话,声称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4个有关成都市城市品牌的商标,并愿意全部无偿赠予政府。

  目的防止四川财富落别家

  昨日下午2时,神秘女士来到本报,递上一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并简单地自我介绍。她叫陈鸿,在四川某商标事务所工作,是代表事务所向政府赠送商标的。“作为商标服务企业,我们意识到商标资源的有限性和保护商标资源的紧迫性。着急之余,我们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天府之国’、‘锦官城’、‘美食之都’、‘巴蜀文化’等4个旅游商标。”陈鸿表示,以上商标分别是四川省、成都市的美称,是川人的共同财富,是一笔极具含金量的无形资产。“注册是为有效地保护它们,防止它们旁落别家。现在我们希望通过申请中转让的方式,将此商标无偿赠予政府,为成都市打造品牌城市尽一点力。”

  记者随后从国家工商总局方面了解到,商标局确实已接到旅游服务类“天府之国”、“锦官城”、“美食之都”、“巴蜀文化”等4个商标的注册申请。申请书是2003年10月24日从四川一家商标事务所发出提交的,11月7日已正式作为成都市城市品牌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品牌注册受理。

  声音用法律保护城市品牌

  昨日,成都市商标局副局长寻宪恕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很多地方都在实行城市经营战略,纷纷下大力气树立自己的城市品牌,但却往往忽视了从法律上去保护自己苦心经营起来的品牌。寻宪恕介绍,我国的商标注册共分45个大类,如果要全面保护城市品牌,还要注册更加完备的、全方位的商标类别。

  寻宪恕认为,城市品牌对一个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全方位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城市品牌也标志着城市文化底蕴、城市文化品位、城市人文水平及城市的发展取向。如果这些商标被成功注册并顺利交给政府,由政府作为城市品牌经营,那么“天府之国”叫响世界之日,就是成都叫响世界之时。

  点评何不给城市贴上商标?

  如果没有这份特殊的馈赠,也许城市商标的话题还不会浮出水面。所谓“城市商标”,是为城市定位寻找一个最适合、最深入人心的文字、形象标识,从而为打造城市品牌提供更有效的形象策划与推广。

  纽约早在1977年便有了自己的城市商标“ILOVENY”,而四川江油市亦成功地将“李白故里”等注册为城市旅游商标,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城市旅游商标的城市。“打造城市品牌,创立城市商标”已成为各大城市关注的重点。随着城市经济整体化发展的进程加快,如何有效地创立城市品牌来经营城市、宣传城市、树立城市形象,更好地招商引资,成为各城市都在思考和摸索的课题。把“天府之国”、“锦官城”等注册为成都的城市商标,将能在更深的层次上把成都的城市品牌、旅游资源以法律的形式保护起来!

  记者简文敏成都报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