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患血癌收到上万捐款 骗子乘机骗去九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4: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彭碧玉(图右),面对骗子的丧尽天良,满脸无奈。刘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湘潭讯 本报3月10日独家报道了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贫困女学生彭碧玉不幸患上白血病无钱救治的消息后,短短几天,收到捐款14400元,没想到彭碧玉老实巴交的父亲被骗子轻易骗去了9000元救命钱。

  彭碧玉拿着上万捐款住进医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报报道见报后,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纷纷解囊,先后3次为彭碧玉募捐了14400元救命钱。带着大家的爱心捐款,彭碧玉的父亲彭本旺带着女儿住进了湘潭市中心医院。

  骗子“承诺”募捐4万元

  3月12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个自称湖南某大学学生科负责人的中年男子走进了彭碧玉所住的病房。陌生男子对彭碧玉父亲彭本旺说,现在彭碧玉有几个同学和老师一起准备募捐4万元钱。这名骗子对彭本旺说:“有一个很有钱的老师答应一个人捐一万元钱。他要我先来看看你银行卡上有多少钱,如果钱少就多捐一点。你快去把钱取出来。”随后,这位来自新化的农民父亲将银行卡上的9600元钱取出9000元。骗子见机说,有几个老师马上就会从长沙赶到湘潭来看望你女儿。你先去超市买条烟招待他们。

  拙劣圈套竟套走9000元

  彭本旺信以为真跟着骗子下了楼。骗子对彭说:“你口袋里装这么多现金去超市不安全,还是由我先替你保存一下。我就在这里等你。”于是,彭本旺掏出9000元现金交给了这名男子,转身准备去超市买烟。彭本旺突然觉得不妥,当他回头去看时,骗子已钻进一辆的士溜之大吉了。(本报记者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