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时一个月,内容涉及七个方面,省纠风办将严查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5: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从3月23日至4月23日,我省今年春季治理教育乱收费集中检查将全面展开。这次检查实行“推磨”方式,主要对全省中小学春季教育收费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涉及七个方面。

  七方面内容包括:未实行“一费制”的中小学是否严格执行调整后的杂费标准,有无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行为;收费是否统一使用“河南省中小学收费专用票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无违反“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的行为;实行“一费制”的44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无挤占、挪用公用经费行为;是否有超过“一费制”规定标准以外另行收费现象;是否实行收费公示;是否强迫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统一着装、参加补习班等以及省纠风办转办群众反映育乱收费信访件情况。

  省纠风办要求,除了重点检查今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情况外,对以前发生和存在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也要一并检查。凡在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主动纠正到位的,原则上可不再追究纪律责任;对没有纠正到位或继续进行乱收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教育乱收费负有领导责任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领导责任。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孟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