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施工款教室被上锁楼道当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濮阳讯昨日上午,记者在南乐县谷金楼乡的宋谷金楼村小学看到,教学楼的所有教室都被人上了锁,近两百名师生只得在操场上或者在楼道上课(如图)。据介绍,由于村里拖欠施工方建小学教学楼的施工款,教室已被施工方锁了3天。

  走在校园里,记者看到,包括学前班在内的近两百名学生分别挤在楼梯口内和楼道两侧,一张张小脸在风中冻得通红。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正捧书本认真地学习。令人揪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是,一楼西侧楼梯口内上课的20余名学前班儿童冻得瑟瑟发抖。采访中,校长吴守信告诉记者,3月17日,两名当年盖教学楼的施工人员来到学校,将师生们“赶”出教室,并给所有教室上了锁。

  据宋谷金楼村村委主任宋国凤介绍,这所学校投资70余万元,1999年建成投入使用后村里先后支付施工款50余万元,仍欠19万余元,近年来由于村里无集体收入,一直无力偿还。施工方负责人宋彦奇说,工程款长期被拖欠,这样做他们实属无奈。

  谷金楼乡主管教育的副乡长晁怀玉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乡政府主要领导就召集村干部、施工方等有关人员进行协商。乡政府领导已责令施工方无条件开锁,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采取措施,决不能再让孩子们在外面上课遭罪。(记者陈伟/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