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取消省重点限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4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波张婷婷实习生杨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我市2004年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中考已定于6月12日—14日进行,并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初升高”升学考试“统一考试,统一管理”的办法。据悉,“省重点限报制”将予以取消。郫县将单独命题组织“新课程中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取消“省重点限报制”

  我市已实行多年的“省重点限报制”今年将予以取消。今年,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高中的初中毕业生若未按规定在一、二志愿中填报一个以上的本校志愿,其第二志愿将自动设置为本校。若考生二志愿填报本校,但未达到本校调档线,其第三志愿将视同第二志愿投档。据悉,这类学校的直升生计划将扩大至“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0%”。

  郫县今年要“单干”

  由于郫县三年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基础教育课改实验区,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使用的是新教材。市招办决定:郫县范围内的中考考生,除郫县二中外语分校班的学生参加市上统一命题的中考外,其余考生的考试均采用课改后的新教材大纲,单独命题组织考试,但其考试时间安排与全市中考时间同步。

  拿到分数再填志愿

  此次中考填写志愿是在学生拿到成绩之后。招生录取则分3批进行:第一批为提前招生录取,包括中职类学校、民办学校、五年制师范(含幼师)、保送生、直升生等;第二批为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高中录取;第三批一阶段为五年制高职、师范的录取;第三批二阶段为市级以上示范性高中、一般普通、中职类学校的录取。

  石室联中、七中育才学校、树德实验中学三所改制学校的考生,成绩达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学校填报志愿分数线以上的前100名,可直升联办学校高中部。

  这些考生可加分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市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烈士子女(凭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亿利达”杯及全国科技发明创造三等奖以上者,可加10分投档审录。

  获区级或市直属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加5分投档审录。

  2001年9月1日以来,参加市级以上运动会获得个人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可加5分投档审录。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地区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5分投档审录。

  在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主办的艺术单项比赛获一等奖者,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者,在初中阶段获市级科技发明创造一等奖或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科学论文三等奖以上者,可加5分投档审录。

  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投档审录。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政策照顾外,其他考生均不累加,只能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