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互惠百年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4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十年前,互惠开中国西部零售商业连锁业之先河,在成都市开设了西部第一家开架式自选商场———互惠超市棕北店。

  十年后,互惠成为全国最大的直营连锁民营企业之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十年商海起伏,十年大浪淘沙。十年间,多少商家花开花落,多少商场人去楼空。是什么动力驱使着互惠乘风破浪是什么精神让互惠永不言败一读质量:信誉至上

  据了解,互惠超市创办之始,他们就响亮地提出了要“把互惠超市塑造成‘百年老店’”。为此,互惠商业集团在四个环节上严把质量关。

  首先,在投资与经营体制上,互惠便与他人不同。这10年来,互惠新开门店的速度不管有多快,有一个关键问题都是坚持的,那就是“互惠超市所有的门店都是直营店”,即自己投资、自己经营、自己管理。这样就可以在经营体制上首先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产品质量不下降,而且能在所有的互惠超市体系内确保价格的统一性。

  第二,严把进货关。第三,商品直配到店。商品进入互惠超市前,由采购部根据各门店需求统一定量下单,然后由互惠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中心统一直配到各个门店。由于互惠超市的商品是由配送中心面向全国统一采购的,不仅可保证质量,也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让利广大消费者。

  第四,超前清货。由于是开架自选,互惠对商品实行的是货位管理。公司要求有效期一年的商品提前3个月下架,有效期半年的商品提前1个月下架,从而保证顾客在任何网点买到的商品都是新鲜的。

  正是基于上述质量保证体系,他们才敢于在全国商业企业中率先提出“假一赔十”的承诺。二读合作:追求“双赢”

  尽管是全国最大的直营连锁民营企业之一,互惠商业也不奉行“单边主义”,而是坚持互惠、互利的三个“双赢”原则。首先,企业与顾客实现“双赢”,消费者需要什么,超市就提供什么;互惠超市不仅做到“购物方便千万家”,同时还能做到商品“平于市价,低于市价”。第二,企业与员工实现“双赢”,企业尽力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使每一个员工在为公司工作的同时,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第三,超市与供货商努力实现“双赢”,力争达到“我发展,你发财”的“双赢”效果。三读发展:永不守旧

  在潘老板的眼里,守旧者永远是失败者。而创新永远是企业的主题。潘世伟要求自己的员工,特别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不仅要观念创新,技术创新,还要管理创新。在潘世伟的眼里,建立一支学习型、创新型的团队,甚至比创建100家超市还要重要。

  正是基于这样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互惠商业才在中国西部创造了无数个第一:1994年,互惠商业在成都市创办了第一家具有现代流通意义的社区超市———互惠超市棕北店,这也是中国西部第一家自选超市。1997年,互惠超市在中国西部率先引进POS系统。2000年,互惠物流配送中心在中国西部率先引进MIS系统。如此等等,不胜枚举。

  互惠商业集团以发展本土零售商业为己任,以争创中国零售商业第一品牌为最高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今年初又提出了“一个五、三个一”的发展规划,即:计划用五年的时间,修建一个现代化的超大规模物流配送中心,开一千家门店,达到一百个亿的销售规模。本版采写秦章之摄影张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