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私贩卖象牙及制品活动在中国局部地区有所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林业局提供的消息说,在暴利驱使下,国外走私分子将中国作为象牙走私目的地,致使走私、贩卖象牙及其制品的活动在中国局部地区有所抬头。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日前在广州市组织开展了清查象牙非法贸易专项行动,从七家商铺中收缴象牙制品五百九十五公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成员国,一直认真履行相关职责。从一九八一年起,中国全面禁止了亚洲象牙及其制品的国际贸易;从一九九0年一月起,中国开始控制进口非洲象牙的数量;从一九九0年六月起,中国停止从非洲产象国直接进口非洲象牙;从一九九一年一月十一日起,中国开始全面禁止非洲象牙及其制品的进出口。一九九七年以来,因受CITES有条件恢复象牙贸易决定的影响,在暴利驱使下,国外走私分子将中国作为象牙走私目的地,致使走私、贩卖象牙及其制品的活动在中国局部地区有所抬头。

  据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执法处处长万自明介绍,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对大象的保护管理工作。自第十二届CITES缔约国大会以来,国家林业局会同相关部门,启动了“非法猎杀大象以及非法贸易象产品监测项目”,开展了标记CITES前所获合法库存象牙及其制品以及指定象牙及其制品经营利用单位的试点工作,近期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森保处处长张立保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对象牙及其制品非法贸易的打击力度,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分子依法惩处;普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的保护意识,加强对古玩等市场的日常检查力度。同时,与相关国际组织加强协作,共同保护全人类的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