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复婚热线开通半年少人问津 仅一对有望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01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离婚了,就别来找我。电影中的台词在现实中居然真的如此。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首条复婚热线了解到,开通近半年来,尽管每月都有四五十位离异人士希望破镜重圆,但至今没有一对离异夫妻通过热线来再续前缘,仅有几对来往比较密切。而官方数字显示,上海去年共办理复婚登记1908对,比2002年下降了1.19%。

  离婚就等于斩断双方情缘?事实并非如此。王女士的经历很能说明问题。生性开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她善于交友,长期在外应酬使其无意中淡漠了家庭观念,最终与丈夫反目。可三四年过后,王女士在寻觅千百度后,觉得其实原先的“他”还是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复婚热线的负责人周华告诉记者,其实沪上像王女士这样并非因尖锐矛盾而分手的男女实在太多,在其顾客中至少有2成都是因为一时怄气而作出了离婚的决定,如今都已经开始后悔,却无法向对方表达。热线其实就是充当了一个“传声筒”,将有意和好一方的意愿告诉对方。

  不过,零促成率的事实也多少让周华有些尴尬。他坦言:“为离异夫妻牵线有难度。”据了解,在复婚之路上,离异夫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人只是处于一厢情愿中,另一半仍笼罩在离婚的阴影下或是固守“好马不吃回头草”的观念。由于尝过离婚的苦涩,几乎所有人对婚姻采取极其谨慎的态度,更加实际的择偶观让复婚变得好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