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只黄金眼放哨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2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今报讯一辆大货车在京沈线三台子至道义段翻车!仅仅一分钟,交通管理部门立即作出了应急反应,十分钟后,交警及救护人员赶到了事故现场……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车祸,而是监控人员对即将投入运行的“黄金眼”做最后的模拟演练。

  昨天,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指挥中心获悉,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黄金眼”,将于月底投入使用。它可对辽宁省高速公路的“敏感”路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实行24小时监控,在遭遇车祸和自然灾害等重大事件时能迅速作出反应,并进行救援。

  据监控指挥中心的同志介绍,这套系统由36个背投电视、110个监视器、数据处理终端以及设在各地的监视器等组成,可对全省高速公路各个敏感部位的路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获取道路车辆通行的相关数据。数据处理终端还可以对传递到这里的信息进行记录、分析和处理。一旦高速公路上发生突发事件,数据处理终端就可以同时将事故发生地点、具体情况等信息迅速传达到指挥中心和邻近的交通管理部门。

  “黄金眼”将对全省主要收费站、立交区域、隧道、特大桥梁及易受气候条件影响的特殊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这些车辆监视器会将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路面的通行情况、车流量、车速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各种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将对车辆拥挤、堵塞等问题进行调控和调度。

  此外,“黄金眼”还将与省内各交通电台实现信息共享,随时为市民和司机提供最新路况信息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