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分钟新肾由白变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47 沈阳晚报
探望父亲
相拥而泣
手术之中
  3月19日,将成为改变当家女孩王诗萌命运的一天。这天,她那因患尿毒症濒临死亡的父亲,在解放军四六三医院成功地实施免费肾脏移植手术。当移植到王喜文体内的肾脏由苍白一点点变成红色时,手术室里响起一片掌声。手术从当天早晨开始至傍晚结束,记者现场目击并记录下了这苦难一家人手术前后的悲悲喜喜。

  6时:醒来探父

  19日不到6时,小诗萌早早地醒了,这一夜她都没有睡踏实。想到爸爸就要上手术台做换肾手术了,而且手术前检查结果并不乐观,她不禁手里捏出一把冷汗。她急急忙忙穿上外衣,快步走到二楼泌尿外科病房,看到爸爸已经醒了。她悄悄走进去,和爸爸说起悄悄话。这一天,由于要做手术,医生交代王喜文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想着虚弱的爸爸要饿一天肚子,而且无法预料手术的成败,小诗萌的心又抽紧了。

  “萌萌,你要好好学习啊,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出息。”王喜文似乎不知该和懂事的女儿说些什么,所以只好老话重提。小诗萌使劲点着头,一边熟练地扶父亲起床,把他送到了卫生间。10时:肾源取回

  几名男大夫提着一个特制的冷冻箱子匆匆回到医院。箱子里面装着的就是当天将为王喜文移植的肾源。这个消息传来,小诗萌和父亲都显得很激动。“我这一生当中,每次最危急的时候都能遇到好人。这里的专家医护人员,记者你,还有那些捐款资助我们一家的人们,我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王喜文情不自禁地说出自己的谢意。在场的人们都说,“要谢,谢谢你的女儿吧,首先是她挽救了你们一家啊。”12时:一家团聚

  中午时分,病房里来了一个中年女人,她就是小诗萌的妈妈。由于承受不了生活的打击和重负,这名本来就性格内向的女子得了轻微的精神病。丈夫和女儿相继住进医院,病情好转,她的病情也轻了许多。她知道当天丈夫要做大手术,就赶到病房来看望。一家三口人,终于团聚在一起。坐在病床旁,她眼睛有点呆呆地看着丈夫,一会又走到走廊里靠墙站立着。

  一上午没进食进水的王喜文脸色有些苍白,显得很虚弱。到了午饭时间,小诗萌也上火了吃不下东西。王喜文怜爱地看着女儿说:“你得吃饭呐,你吃饭有精神了,爸爸看着才高兴,爸爸才能放心地做手术。”小诗萌懂事地端起饭盒吃了几口。14时半:哭红眼睛

  此时,供肾已经被专家修整完毕,只待移植。手术就要进行了,小诗萌抚摸着爸爸稀疏的头发:“爸爸,你看我这么坚强,你也要坚强,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王喜文强抬起枯瘦的手,吃力地握着女儿的手说:“爸爸不怕,你在外面等着爸爸的好消息吧。”说着说着,王喜文哽咽了,眼泪流了出来。他马上扭过头去,小诗萌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很快,王喜文被推进了手术室。当手术室的门被关上后,小诗萌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出了声音。手术室大门的另一端,王喜文听到了女儿的哭声,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15时:开始换肾

  一只修好的肾脏,灌注了“ HC———A”离体肾保存液,用带有冰屑的袋子包住,放在手术器械台上。当天医院选派了最好的麻醉师和肾脏移植专家为王喜文实施手术。肾脏移植专家、该院副院长郭宏欣“全副武装”穿好手术服走上手术台,他就是当天三台连台手术的主刀医生。

  医生们在王喜文右下腹部切开一个长约十六七厘米的弧形切口,一直到髂窝部位,并顺利地分离了髂外静脉和髂内动脉。郭副院长手持修剪完好被肾袋包裹住的肾脏,开始为王喜文进行移植。王喜文体质差,且伴有多种疾病,最令人头疼的是他血液中的抗体极高,特别容易造成移植后的超级排斥反应。幸好,经过该院术前的一系列精心准备,当天王的状态还算不错。

  17时:新肾“开工”

  16时45分,专家接通了最后一条血管,那只被移植缝合进王喜文身体里的新肾,一点点由苍白变成了全红色。15分钟过后,王喜文有尿了,而这就是肾脏移植后第一件令专家欢喜的事情,它表明移植后肾脏可以正常工作了。移植全过程,仅用了120分钟。

  郭副院长表示,移植虽然取得初步成功,但王喜文仍要接受将近一周的特殊监护,以随时监护他是否会出现超级排斥反应。

  当晚6时多,王喜文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女儿一双哭红的眼睛。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好心人,给了我第二条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