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狂仇视女性杀人上瘾 被捕后求早日伏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5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凶手黄昌兵昨日受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案情回放

  2003年10月31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汉口顺道街发生一起绑架案,两名女性被劫持。硚口六角亭派出所接警,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突然掏枪打伤王斌、阳光两民警后逃离。武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破案专班,11月18日,专班民警在河南南阳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昌兵,当晚将他押解回汉,震惊武汉三镇的顺道街枪案由此告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黄昌兵1973年出生,系河北保定人。警方经审查获悉,黄昌兵相继在河北、广西杀害了5名妇女。他在保定杀人作案后,2000年11月2日逃至丹东隐藏了半年,后又窜至广西南宁,并在凭祥市购得一把手枪及10发子弹。2003年10月29日,黄潜入武汉,在开枪打伤民警后逃窜至汉阳安泰酒店附近,当晚被租车从河南信阳赶来的情妇赵红娟接应到,并连夜乘该车逃往信阳,然后潜入南阳市。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余皓 通讯员 涂莉 实习生 陈娟娟)在汉绑架两女并击伤两名民警的连环杀手黄昌兵,昨日在武汉市中院受审,庭上他坦白,其杀人动机源于仇视女性,杀人成瘾,并自感罪孽深重,只求早日伏法。

  仇视女性,杀人上瘾

  现年31岁的黄昌兵系河北保定市人,随着庭审深入,他将作案经过一一道出……

  2000年3月3日晚,黄昌兵在保定市滨湖公园碰上跳舞后准备归家的女青年李某、苑某,寒暄几句后,他提出“一起出去玩玩”,两女被骗至他的居住地后,他便凶相毕露将两女捆绑,并用匕首杀死,还用菜刀、钢锯将苑某尸体肢解,随后用水泥将二尸砌筑藏于该房卧室壁橱内。

  以下是公诉人(简称“公”)与黄昌兵(简称“黄”)的庭上对话:

  公:你认识她们吗?

  黄:不认识。

  公:不认识为何约她们一起出去玩?

  黄:她们答应了。

  公:不认识又为何杀害她们?

  黄(用轻松的口吻):当时就想杀人。

  公:为什么又肢解苑某尸体?

  黄:想抛尸,后来觉得不方便就算了。

  同年11月2日下午,黄昌兵怀疑赌友刘亚菲捣鬼,致使其输钱,遂持刀窜至刘家,因刘不在家遂将刘妻关玉荣活活捅了10余刀致死。他在庭上坦言作案目的:“我想报复刘亚菲,把赌博抵押的轿车赎回来。”他还透露关玉荣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就算把房子卖了,我也要还钱给你。”“但我想都没想,就把她杀了。”黄说。

  案发后,他将关玉荣家的黑色公文包盗走,拿走包内2万元现金后,将包丢了,“当时想制造盗窃假象……”

  杀害关玉荣后,他潜逃至南宁。

  在一次舞会上,他结识了女青年梁某,梁某对他颇有好感,还主动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好几次,我都想杀她,但由于她对我好,我迟疑了一阵”。2002年春节前后的一天晚上,他最终还是将梁某捆绑,持枪射击她的头部致死,而作案动机竟是“试枪,我有杀人的嗜好”。此外,黄昌兵潜逃在南宁的那段日子里,还将一发廊女青年骗至他的租住地,捆绑后用匕首杀死。

  “你为何仇视女性?”女法官问。

  黄昌兵抬头望了望天花板,咬着嘴唇说:“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情感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我的女友非要去‘坐台’,她并不缺钱花,我觉得这是世道败坏。”停顿了一会,他又说:“我的另一位女友,还是个大学生呢,1999年7月,我出狱的第一天,她就与我分了手。”(黄曾因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出狱第二年,他便残杀了3人。)“我感情受到伤害后,觉得社会上男女之间没有什么纯真的感情可言。”他还说,“我对女性有仇视,杀人有点上瘾”。他还声称,“特别喜欢见血,见血后就特别兴奋”。

  罪无可恕,只求早日伏法

  “5名女性与你无冤无仇,你杀害她们时,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姐妹、母亲?”女法官问道。

  “有。”黄昌兵说,“杀了人以后就后悔,后悔以后又去杀人”。

  最后陈述阶段,法官问黄昌兵有何要求和想法可以说出来,他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想请受害者及其家属原谅。我罪无可恕,只求早日伏法”。

  公诉人眼中的黄昌兵——十足是个变态杀人狂

  从作案手段上看,黄昌兵要么向受害女头上开枪,要么将受害女身上捅上10余刀,刀口深达胸腔、腹部。公诉人谈起这些时情绪激动,“用杀人来达到心理满足,他十足是个变态杀人狂”。

  两位英雄民警仍在治疗中听闻恶魔受审,心中甚感欣慰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明泉 李辉)昨日,当黄昌兵受审时,因抓捕这个变态杀人魔中枪的两位民警——王斌、阳光,仍躺在同济医院病房里,接受康复治疗。

  病床上的阳光,还是一脸青春。与记者谈起黄昌兵受审一事,他眼眶闪过一丝泪光:“……我这一枪总算没白挨!”阳光的爸爸告诉记者,当时子弹擦过阳光胳膊、穿进左肋骨后,又伤到了脊椎,“事发当夜,手术进行了六七个小时,才取出子弹,直到7天后,阳光的神志才恢复……”“至今,他无法自己在床上翻身,每天下午要做两个多钟头的理疗。”阳光告诉记者:只要能重新站起来,吃再多的苦也甘愿,我盼望重新回到岗位上!

  另一位英雄王斌,经过两次手术身体恢复较快,目前已能自理生活起居。据悉,王斌身中三枪,子弹伤及多处内脏,医生正设法将其被子弹击断的肠重新结合。王斌告诉记者:杀人恶魔接受法律的审判,我们甚感欣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