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产品谁来“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3:39 新民晚报

  近日,一批人冒名推销消防产品以牟利,在他们屡屡得手时,也提出了一个问题——消防产品谁来“吆喝”

  打消防局旗号

  市消防局稽查处近日接到不少电话,对方称买了许多消防局推荐的消防产品。而事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消防局根本就不允许搞这种推销。

  经查,原来是有一批人打着市消防局的旗号搞推销。他们先打电话到公司、学校、街道等单位,号称是消防局派来的,要做消防培训。第二天,“消防培训员”果然来了。课讲完后,来人开始推销各类消防产品,并将求购数量登记下来。第三天,有专人来送货收钱。

  开培训课鼓动

  “培训员”推销的消防产品价格都远远高于市场价。比如一个家庭用灭火器,零售价最多90元,但他们要卖180元。

  那是什么原因令他们屡屡得逞呢?除冒用消防局的旗号外,在讲课中,他们经常援引各种生动的火灾案例,并详细讲解各类逃生技巧。当然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最后的推销:“大家如果觉得消防确实重要,那么我推荐几种消防产品……”

  让“正规军”登台

  打着消防局的旗号卖高价甚至伪劣消防产品,这里面确实有欺诈成分。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也反映了我们的消防产品缺乏“吆喝”。

  许多老百姓所受的培训教育并没有普及,而且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到哪里能买到合格实惠的消防产品。对此,上海市消防局也有苦衷。由于他们是政府部门,法律法规不允许他们做任何推销,任何与赢利有关的市场行为他们都要避嫌。

  因此,如果有一些正规的“消防培训员”走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以公道的价格销售消防产品,那倒真是件好事。

  本报记者俞明骁徐逸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