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乡马山寿星多 百岁老人生活还能自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20日电(陆汉魁陆波岸)根据有关部门最新统计表明,位于中国南部红水河畔的广西马山县是 一个寿星汇集的地方。

  据马山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统计,目前这个县60岁以上老年人45290人,占社会总人口的9.16%;80岁以 上老人1272人,占社会总人口的2.5‰,其中90岁到99岁这一年龄段有639人,百岁以上老人38人,最高年龄 为104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马山县大多百岁老人,不但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生活还能自理。白山镇合作村现年102岁的 妇女黄氏老人,自己还能洗衣服,帮助家里做家务。她最小儿子已64岁。白山镇四达街现年101岁的罗绍文老人,身体健 壮,耳聪目明,和人对答十分流利。她除了自己能料理家务以外,还经常下地干些诸如种瓜种菜的农活。

  白山镇有一对很让人羡慕的“寿星夫妇”。丈夫黄元禄今年103岁,老伴梁可丛104岁。在天气好的时候,黄元 禄老人还经常出门散步或与邻居聊天拉家常。近日,南宁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到这个县对老龄人进行慰问时,对这对“寿星夫妇 ”赞叹不已。人们说,在长寿老人中,夫妻两人都能活到超过百岁的,实在少见。

  马山县位于风景秀丽的广西大明山北麓和红水河中段南岸,古老而著名的红水河流经县境内近100公里。境内多山 ,是广西典型的大石山区,那里生活着壮、瑶等9个民族49.44万人。

  在大石山区中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寿星?马山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马山县百岁以上老人除了 4位居住在县城,其他都居住在大石山区或丘陵地区山村中。经研究发现,他们所生活的地方水田少,主要耕种山地,所种的 农作物很少使用农药,生活环境受人为污染少。他们的主食主要是玉米。那里民风淳朴。老人们生活起居有规律,虽然生活环 境比较艰苦,但都能保持舒畅的心情。另外,由于自然条件的制约,他们一出门基本上都是翻山越岭,身体得到经常性的锻炼 和运动也是长寿的原因之一。(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