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全社会监督旅游诚信 是好是坏在网上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6:49 新华网

  海南省旅游业要评诚信等级

  不诚信者将被列入“最不受欢迎”名单

  诚信D级者将限制进入市场旅游执法也要受监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19日海南省举行旅游业诚信机制建设发布会,该省将建立诚信监督机制,对旅游执法人员、旅 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监督。并宣布从19日起试行,5月1日起正式实施《海南省旅游业诚信机制建设暂行办法》(下称《 办法》)。

  海南省将通过社会监督和新闻监督来推进诚信建设。建立海南省旅游诚信监督员制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 各界人士中聘请监督员,对旅游执法人员、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监督。在电视台、报纸开辟旅游诚信专栏,公布旅游业诚 信机制建设情况,实行新闻监督。此外,设立旅游诚信服务窗口,接受旅游诚信咨询、举报和提供服务。对诚信举报的有功者 进行奖励。

  《海南省旅游业诚信机制建设暂行办法》共有6章65条,包含了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诚信记录制度、评价制度、激 励与惩罚制度、信息发布制度等主要内容。旅游经营者、从业人员的诚信评价等级分为A(优)、B(良)、C(及格)、D (差)四个等级。本省旅游经营者、从业人员诚信等级连续二年被评为D级的,由相关旅游行业协会核定为本行业“最不受欢 迎企业”和“最不受欢迎从业人员”的名单;境外、省外旅游经营者、从业人员恶意违法违规、严重不诚信者,也将列入此名 单。《办法》规定,上一年度诚信评价结果获得D级的旅游经营者、导游人员、旅游车驾驶人员,将有限制地获得本年度旅游 市场“准入”资格。

  海南省将设立旅游诚信信息中心,负责诚信信息的收集、发布、咨询等工作。诚信信息在“海南省旅游诚信网”(w ww.hncxw.com或www.hntourcedit.com)上公布。(完)(记者陈正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