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万里走单骑” 2007年走遍全国2500个区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5: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费走全国的我市退休工人、73岁的汪海澄,昨日为收集实盖邮戳、完成东北邮戳地图,在淅沥的小雨中再次踏上征途。“这已是第三次踏上东北的土地,主要是把东三省的邮戳地图完成。”

  昨日上午,汪海澄老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已完成的邮戳地图中最长的一幅——长3米、宽1.32米,上面有88个县、715枚邮戳的新疆邮戳地图。汪海澄介绍,继1995年第一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迎香港回归”骑单车走全国、1998年第二次“迎澳门回归”徒步全国后,2000年元旦开始,他又第三次踏上“爱我中华——迎台湾祝统一”的征程,并自费自制“中国邮戳地图”。历经1500多天,走完渝、黔、滇、桂、琼、川、藏、新、甘、陕、宁、青等12个省区的1035个县,行程40多万公里,并自制完成了12个省区的邮政地图单图。

  “这几年欠下了十多万的债,只要完成邮戳地图,有了‘镇馆之宝’,我就不愁还钱了。”汪海澄雄心勃勃地告诉记者,他计划到2007年完成总行程百万公里,走完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500多个县(市),实盖邮戳3万枚,并最终将32幅邮戳地图单图全部完成,组成一张40平方米的完整“中国邮戳地图”,成立自己的博物馆,并还清自己的债务。

  (记者 李心成 实习生 沈辉)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