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恪守为民之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水塘镇人民政府

  2002年8月14日,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突然降临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水塘镇,31人死亡、21人失踪、12人重伤,全镇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灾情发生后,水塘镇及时成立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在向县委、县政府紧急报告的同时,镇领导亲临灾区一线,冒着生命危险组织党政干部、群团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公安干警深入受灾村寨和农户家中,了解灾情,安抚慰问群众,突击抢救被埋人员,寻找失踪人员,把受伤灾民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及时把2000多名无家可归的灾民和处在危险地段的4000余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及时指派专人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同时,镇领导组织大家抢修被毁道路、通信、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在最短的时间内使通信、电力设施得以基本恢复,部分道路得以通车。

  在抢险救灾的同时,及时发动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全镇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捐款30661元,捐衣被等物资1000余件,其他救灾物资11吨,并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为了让灾民的基本生活有保障,全镇发放了大米74270公斤、衣服11802套、棉被2612床,其他生活用品14829件,生产用品2487件,组织群众搭建简易临时住房3493间,解决了2276户11563人的临时住房问题。抢险救灾一结束,他们又带领群众投入紧张的恢复重建工作中。由于“8·14”特大滑坡泥石流造成的地质破坏,全镇有2252户农户需要搬迁。镇政府在科学选址、合理规划的基础上,精心统筹,分步实施。到目前为止,共启动了22个搬迁点建设工作,房屋建好的655户,已搬迁500户。群众关注的南达小学教学楼、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已于去年4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在恢复重建工作中,水塘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圆满完成了200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去年,水塘镇国内生产总值、农业总产值、农村经济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地方财政收入等13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困难群众的济困扶贫工作放在心头。确定农村低保对象279户,城镇居民低保73户,给他们发放了临时救济粮和救济金。救济困难户15户,发放了被子、寒衣、鞋子等物品,发放最低生活保障粮60吨。帮助7户残疾人建房和建沼气池,向23户残疾人发放残疾人救济金。

  水塘镇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树起了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畏艰险的人民公仆形象,被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蒋贵有 傅雪晖(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