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年宝殿“圆通宝殿”重放异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三月的昆明,阳光明媚,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斥资900多万元、历时6年多的圆通寺修缮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昨日的圆通寺,人山人海,许多佛教人士和游客纷至沓来,一睹千年古刹“圆通宝殿”修缮后的庄严与肃穆。

  据圆通寺方丈淳法大师向记者介绍:圆通寺是昆明市最古老和最大的佛教寺院,创建于公元8世纪的南诏时期,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在我国西南地区和东南亚一带都享有盛名。殿内供奉的清光绪年间精塑的三世佛坐像,高达10余米的彩龙立柱,五百罗汉壁塑像,堪称中国佛寺中的上乘之作。圆通寺有高大壮观的圆通胜景坊、圆通宝殿、八角亭,有我国内地目前独一无二的一座上座部佛教佛殿——铜佛殿。

  圆通寺由于历经千年,风蚀雨残,圆通胜境坊、八角亭、圆通宝殿等都受到了严重损坏。为了再现名刹风范,从1998年起启动了圆通寺修复工程。

  昨日,记者在圆通寺看到,工程量最大的圆通宝殿在修复后显现出了它原有的庄严与肃穆。

  图为演员张国立在仪式上。

  夏体雷 (滇池晨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