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力图打破人才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3:01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晶惠苏桂秋)昨天,我市有了实用型软件人才的孵化器———软件人才实习基地,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大学生可以在这里通过实战培训,成为软件企业急需的“实用型”人才,同时,还可以获得市信息产业局提供的50%以上的学费补助。这是记者在市软件人才实习基地揭幕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目前,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尽管我市高校每年大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6000名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但这些学生因没有项目经验而让招聘企业和自己双双陷入尴尬的境地。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大学生培养成有项目经验和实际动手能力的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市信息产业局决定与中联电脑公司联合建立软件人才实习基地,聘请有多年软件开发经验的项目经理授课,由软件工程师“师傅带徒弟式”的指点和引导,让在校大学生在实习基地学到实用、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及方法,使他们在走出校门时就已经成为具备专业基础、实用技术和项目实践经验的实用型软件人才,可以在软件企业独当一面。

  为了论证这种方式的可行性,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信息产业局和大连中联电脑有限公司联合,从海事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选取了12名大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中联电脑进行试验性培训,在经历了实用技术及开发方法等课程的学习后,目前他们已进入项目实习阶段。尽管实践还没有结束,但这些学生已经被NEC、海辉、毕博、中软、理想、同州、博非特等公司预订一空。

  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栾庆伟告诉记者,开办软件人才实习基地是政府培养本土软件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年实习基地的人才培养规模将达到8001000人。我市各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都可报名参加市软件人才实习基地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