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信夫妇为抢“时辰”求医剖腹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3:55 新华网

  为抢“时辰”,“准父母”竟要求医生将未进入预产期的孩子剖腹捧出来。这荒唐事前天发生在南川市人民医院。

  是日上午9时许,南川市人民医院匆匆走进一对30余岁的夫妇,女方挺着大肚子。夫妻俩莫名其妙地求医生“行行好,赶紧剖腹取孩子。”医生见孕妇身体好好的,十分纳闷:“为何要如此匆忙剖腹生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夫妻俩吱唔半天后,才道出原委:夫妻俩是该市小河乡土坎村人,丈夫叫张华(化名),两人迷信,喜欢算卦。张华说,以前他算过一卦,说要在28岁才结婚,婚后要隔4年才有小孩。事实“应验”了:自己结婚时刚好28岁,今年怀上孩子也正好是4年。“简直神惨了!”

  几天前,夫妻俩又去算了一卦,卦师说,孩子今日午时出生命最好。“这是神的旨意!”夫妻俩明知离预产期还有10多天,可仍坚信大师的话,坐在家中等孩子到来。眼看午时快到,肚子还没一点动静,夫妇俩有些慌了,带上几件婴儿用品就往医院跑……

  听了夫妻俩的讲述,妇产科几位医生哭笑不得。她们立即对孕妇进行检查,孕妇及婴儿一切正常。医生告诉张华夫妇:“不要迷信,剖腹早产不但会增加夫妻经济负担,而且对孕妇和婴儿身体健康都不利……”经医生们耐心开导,夫妻俩终于同意回家等候自然分娩。(冉启虎杨冬林)(来源:华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