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袋里搜出80万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5:37 贵州都市报

  3月20日,龙里县公安局宣布:该县历史上最大的一起特大贩运假钞案件已成功侦破,贩运假钞80万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窜20天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神秘电话引出大案

  2月4日中午,龙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值班电话骤然响起,电话对方神秘地告诉值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警王云飞:“有人带100多斤‘货’从马场坪坐客车到龙里交易。”

  电话里说的“货”即是假钞,民警刚要详细询问时,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断。

  中午12:50左右,民警赶到龙里收费站,一辆从马场坪方向驶来的客车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一个30岁左右肩背挎包,手提一个蓝色旅行袋的男子下了车。民警当即上前盘查,打开该男子随身携带的蓝色旅行袋一看:满满当当全是面值100元和50元的钞票。

  假钞肉眼难辨别

  由于这批钞票无论从纸质与防伪标志都难辨真假,民警当即请龙里县工商银行的一位老同志到公安局辨认。

  银行的这位老工作人员到公安局认真辨认后表示,肉眼无法确认真伪。随后,经验钞机现场验证,机器立即发出了报警声。经清点,这批假钞面值总计796950元。

  供出幕后主犯

  经初步审查这名带“货”的男子叫陈俊,瓮安县草塘人。

  据交待,他是从广东东莞替老乡蔡学阳带货的。按蔡学阳的安排,他从东莞乘客车到达马场坪。后来蔡叫他转到龙里,把“货”交给住在龙里铁厂附近的老乡石寿洪,剩余的事由石寿洪办理……

  当天下午,石寿洪在龙里铁厂附近被抓获。

  三次抓捕主犯落网

  陈俊与石寿洪被抓后,赶回贵阳准备“接货”的蔡学阳很快便察觉情况不妙,开始四处逃窜。

  警方先后部署了两次周密的抓捕行动,均让狡猾的蔡逃脱。

  2月24日,习水县警方在该县永安镇蔡学阳一亲戚处调查时,正好躲在二楼的蔡吓得魂飞魄散,慌忙跳楼出逃。民警们一路紧追不舍。逃跑中,蔡跳下一个8米左右的高坎后就不见了。

  当天,警方在公路上设卡拦截,终于在该县永安镇到二郎的公路上将徒步潜逃的蔡学阳抓获。26日,龙里警方将蔡学阳押回。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邓家权许丹罗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