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蜘蛛人”现在有点闲有活可以找他们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2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今天风比较大,‘蜘蛛人’都不会出来的,不安全!”3月17日,一见面,戴彬就建议我们不要急着去看“蜘蛛人”。“蜘蛛人”工作危险,遇到不好的天气,他们都会呆在家里。

  7年前,老戴就已经来到合肥从事外墙粉刷和清洗的工作,现在已经是合肥市资格比较老的“蜘蛛人”了,聊起合肥的“蜘蛛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合肥大概有3000多“蜘蛛人”,最早的一批应该在1996年出现的,肥西人,他们从海南带回了高空作业技术,开始在合肥创业。到后来,肥东的“蜘蛛人”也越来越多,目前他们是合肥“蜘蛛人”的主要部分。也有从阜阳、蚌埠来的,数量比较少。

  “合肥‘蜘蛛人’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前两年,几家外地的公司来合肥,不太相信合肥的‘蜘蛛人’,都是从家里带,现在都已经换成合肥‘蜘蛛人’了。省里其他地方需要‘蜘蛛人’的,也常来合肥找。”

  “蜘蛛人”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首先是城市发展了,高楼不断地出现;另外,“蜘蛛人”干这些粉刷、清洗工作,省钱!打个比方,100平方米墙面的正常粉刷,“蜘蛛人”干,300块就差不多了,如果用脚手架,700多块不一定够,至于租吊篮,除了工人工资,还要付租篮费用。

  “做‘蜘蛛人’是有条件的,首先要心理素质好,最起码不能恐高吧。其次年龄要小于40岁,干活利索,反应要快。这是玩命的活,马虎不得!”

  “我们刚刚从芜湖回来,前段时间还在蚌埠做过,现在有点闲。”

  如果有人愿意找老戴他们干活,可以先和商报热线联系,电话:0551-2813442。

  (盛木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