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农民工城里开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0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每天17:30接班、次日5:30交班,来自尚志市马延乡的胡俊才的生活跟城里的夜班“的哥”没有两样。在哈市开了3年多出租车,30出头的小胡已从传统意义上的农民变成了真正的城里人———有了房子,还雇了白班司机。据市交通部门统计,目前在哈市的士业内,像小胡这样成功“转行”的农民工已达千余人。

  7年前,小胡和妻子来到哈尔滨谋生,可他们开始在透笼街做生意时并不顺利,很快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光了带来的钱。2001年,小胡一咬牙,花3000多元钱,在哈市学习3个月,考取了驾照,随后包下“大众公司”的一台出租车。如今,小胡觉得每天开着车,接城里人上下班,生活挺美。

  像胡俊才一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外来农民工,把开出租车当作进城后养家糊口的一项职业。据不完全统计,在哈市2.5万名“的哥的姐”中,农民工已占到5%左右,他们远的来自重庆、西安,近的来自吉林、牡丹江及哈市周边的市(县)。其中的一些人,不仅手里有驾照,还接受了计算机、烹饪等多种技能培训。

  据哈市大众出租车公司运营部部长万晓灵说,农民工肯吃苦,对乘客不挑肥拣瘦,而且服务热情周到,已经在出租业干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现在,一般的活儿城里人还真比拼不过他们,就像胡俊才,许多机关单位的人都愿意找他“包月”或约车。

  据黑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者分析,农民工在出租业的异军突起,说明城市中的许多行业已不再为城里人所独占,外地人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以站在同一起点上跟哈尔滨人平分秋色。

  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处还了解到,4月1日起,《哈尔滨城市客运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外来人员来哈从事出租车业将会更加方便。

  (实习生 李洪霜 本报记者 杨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