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中小学校开设性教育选修课 配备专职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5 新华网

  在深圳市性教育健康试点学校研讨会上获悉,深圳市将在电子技术学校、实验学校高中部、水库小学、育才小学等24所学校中开展性教育试点,并规定试点学校小学五六年级每学年开设性健康教育不得少于5课时。

  据了解,深圳市教育学科“十五”重点课题《深圳市中小学性健康教育研究》,先后用两年多的时间,以问卷的方式就性教育问题调查了近3000名学生、700名家长。据调查数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显示,深圳市小学生基本仍未接受性健康教育。65.5%的初中生与52.1%的高中生表示学校很少开展性教育,22%的初中生与42.5%的高中生表示没有接受学校性教育。调查还表明,仅有少部分的中学生对目前学校性健康教育表示满意,大部分学生表示一般或不满意。

  课题调查还显示,深圳市学生获取性知识的主要渠道是通俗杂志、影视作品、网络、学校性教育课程、同学间交流或其他非正常方式。学生对性知识的了解大部分停留在性生理知识方面。

  深圳市教育局要求,试点学校要将性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配备专职健康教育或心理教育教师,并做出明确要求;小学五六年级每学年不少于5课时;初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6课时,高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8课时,可开设选修课或讲座。其中,小学生的性教育要考虑学生的接受程度,要注重教学技巧。(记者 易运文)(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