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柳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华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51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提起陈华明,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柳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骨干,以善于破案著称,也以“不孝”闻名。

  破案称能手

  34岁的陈华明连续十多年被市公安局或柳北分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嘉奖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次数难以说清。2001年度,他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破案能手”称号;2003年,他带领的柳北刑侦大队被评为市公安局先进集体;2002年4月,陈华明带领队员一举破获国内罕见的1人盗窃机动车122辆的案件;2003年9月,他们破获了一起特大伤害致死案件,创下了多年来全国罕见的一案15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记录……

  鲜花和荣誉的背后,是陈华明忘我的付出。他经常两三天不能回家,连续几天几乎不得睡觉。全身心投入地工作,令他时常忽略了家庭。

  愧对老父亲

  1997年某天晚上8时许,陈华明在某处“守点”时,他的呼机突然响起,持续不断。这次“守点”任务是破案的关键,不能离开去找电话打。于是陈华明关掉呼机,又一头扎进工作里。

  次日上午10时许,陈华明完成任务刚回到办公室,他的呼机再次响起。此时他才得知昨晚他父亲骑着自行车被一辆中巴车撞倒,飞出七八米远,当场晕倒,已被送到医院。陈华明匆忙赶往医院,刚踏进病房门口,在场的亲戚、乡亲们便骂他是个不孝子,父亲被车撞了都不来看一眼,呼了他那么多次也不回机,这样是要挨雷劈的。陈华明一声不吭,心里满是愧疚,眼眶渐渐湿润了。幸好父亲理解儿子,说道:“不要再骂他了,他的工作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啊。我不怪。”

  孩子只认妈

  说起陈华明3岁多的儿子,还有个故事呢。陈华明的妻子在医院工作,也很忙。他们便把当时才2岁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住。一天,他们去看望儿子。在路上,陈华明的妻子说:“等一下儿子肯定只认我,不理你。”陈华明不信。妻子说:“你们爷俩多久没见了,只怕儿子把你都给忘了。”到了父母家,夫妻俩一起叫儿子的名字。孩子果真喊了一声“妈妈”,就欢喜地扎进妈妈的怀抱,却怎么也不理陈华明。陈华明拿出糖果来,妻子也帮忙,夫妻俩想尽办法,但儿子死活不叫爸爸。

  后来,陈华明把孩子和老母亲都接来一起住,儿子长大了些,才总算认了这个爸爸。 本报通讯员 宋正大 段荣选

  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