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关怀备至 澳农夫死后留下1000万美元报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23 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崔杰通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报》15日报道,该国西部小城纳罗金市的一些人近日收到一个天大的喜讯:有人留给了他们1100万美元!这个消息就够他们震惊的了,但更让他们震惊的是,留给他们这笔巨额财富的居然是他们不久前逝世的一位邻居,而在他们的印象中,那位老人只是一个“一贫如洗”的农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老人名叫阿尔夫·杰恩金斯,去年年底94岁时因病去世。据杰恩金斯的邻居介绍,杰恩金斯孑然一身,终身未娶,没有任何子女,也没有亲戚与之来往。

  邻居们称,杰恩金斯最大的特点就是“抠”,他从不喝酒抽烟,只吃蔬菜,不沾荤腥。30年前他退休之后,花7.7万美元买了一个小农场,数十年如一日地住在农场里种蔬菜,生活十分俭朴。邻居们都认为他是靠着退休金生活。

  但邻居们并没有因杰恩金斯“穷”而嫌弃他。邻居们把这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当成了自家人,带他出去散心解闷,给他送饭送水,关怀备至。或许是被邻居的这份真情所感动,2003年年底,杰恩金斯去世前留下了遗嘱,他将自己价值约1100万美元的股票及包括农场在内的全部财产都留给了好心的邻居。原来,杰恩金斯早年曾买了40万股“西部农夫公司”的股票,数十年后,这些股票的价值已经从每股1美元涨到了27美元以上,杰恩金斯随之也成了千万富翁。

  纳罗金市市长莎丽·希金斯透露,其实,杰恩金斯只是对自己“抠”,“几年前市里为修建一个体育中心筹款时,他一下就捐出5万美元,还嘱咐我们一定不要让其他人知道,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