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漓江全面恢复游览航线 水位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3月22日电 “百里画廊”漓江22日起全面恢复游览航线,中外游客可以全程游览风景如画的美丽漓江。

  连日来,桂林普降中到大雨,受其影响,桂林各江河水量得到大量补充,漓江水位有所回升。据桂林市水文监测站水情科科长黄坤安介绍,22日漓江的水位是141.55米,流量每秒122立方米,漓江水位已基本恢复正常。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1月以来,漓江出现历史罕见低水位,部分河段出现枯竭现象,全程约83公里的水域一段时间以来中外游客只能游览10余公里,这也是自1950年以来,漓江水位最低的一年,而造成漓江出现历史罕见旱情的直接原因是2003年7月以来桂林干旱无雨、周边地区降雨量偏少。

  恢复漓江全程游览航线的线路是桂林磨盘山内宾码头至阳朔码头;桂林外事竹江码头至阳朔码头。在此之前,由于漓江水位偏低,桂林市遇重大活动或节日,都要从漓江上游的青狮潭水库向漓江补水,来确保通航。今天的桂林,细雨霏霏,记者驱车来到码头看到,中外游客秩序井然地登船游江,清澈见底的江水令游客啧啧称奇。桂林市海事局副局长郭耀雄告诉记者,按要求,漓江游船通航水流量需达到每秒30个流量,从18日起漓江水位已基本恢复正常,由于长时间航道没有通船,为此,海事局对漓江游览航道进行全面的清理检查,确保中外游客游江安全。

  桂林市水运结算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天共发出40艘游船,共有2500多位中外游客游览漓江。漓江属珠江水系,发源于桂林北面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平乐至梧州,汇于西江,全长437公里。从桂林至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酷似一条青罗带,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漓江。陈天湖 赵家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