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住环境改善 鸟儿筑巢革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正杰、通讯员郭锦洪报道:在闹市中,海珠区革新路竟成了小鸟“天堂”———两棵大叶榕上密密麻麻栖息着三四十只野鸟。有居民表示,小鸟筑巢是周边居住环境改善的体现。

  根据市民的报料,记者来到革新路,在一家面包店门前的树上发现有三个鸟窝,离地约4米多。市民郭先生对记者说,要等到傍晚6时过后,鸟儿才会陆续回巢,晚上就站在枝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睡觉,到第二早上7时左右再全体外出觅食。

  黄昏6时多,记者看到两棵树上至少站了30只小鸟,它们大部分属同一种类,头顶和颈部黑色,体背面灰褐色,腰及腹部为灰白色,嘴、脚为暗红色。先飞来的鸟儿占据树顶的枝条,越晚回来的则占据下面的树枝,最后回来只能站在离地约两米多的枝上休息。它们吱吱喳喳似乎像交流白天的经历,喧闹了约大半小时才逐渐安静下来。

  大树旁边某汽车美容店的小伙子说,早在3个多月前,他们就留意到树上有不少鸟,平时树叶长得很茂密,只能听到它们嘈杂的叫声。近两周,树叶全部落下,树枝长出新芽,才见到原来有这么多鸟儿聚在一起。

  广州越和花鸟鱼虫大世界的李先生经辨认后,初步认为该树上的野鸟是灰椋鸟,属于北方的鸟类,可能是飞到广东来越冬。椋鸟一般以蝗虫、蟋蟀、蚱蜢、甲虫、毛虫、浆果等为食,因此我国北方又称它们为“灭蝗鸟”。椋鸟还是“口技演员”,它们不仅能学其他鸟的叫声,还能模仿青蛙、小马以及汽车喇叭甚至人的声音,有些种类在饲养条件下可学人语。(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