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桥修成“连心桥” 宜兴两年翻修209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3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元强)宜兴市芳庄镇宽阔的河流上,有一座五牧桥,桥面平坦宽阔,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当地农民说:

  “这里原是一座危桥,不到2米宽,又陡又窄,桥板几乎断裂,钢筋暴露在外。有几次小孩上学时跌下河去。我们村穷,多年来没钱修桥。去年市领导来实地考察后,交通局带来了钱,很快就造起一座新的五牧大桥。这是政府与我们百姓的连心桥啊!”宜兴是典型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江南水乡,镇镇有桥,村村有桥,一村多桥是农村特色。可是,大部分桥梁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造的打桩水泥桥和水泥石拱桥,甚至还有一部分木桥。这些桥梁设计标准低,安全系数低,又高又窄,只能通手扶拖拉机、板车、自行车。加上几十年风吹雨打,大部分桥梁“老态龙钟”,桥桩变歪,桥栏缺损,桥面破裂,无法通车,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

  宜兴市政府认为:农民种田要过桥,学生上学要过桥。虽然我们现在正奋力搞大交通建设,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忘记这一座座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小桥梁。

  2002年初,该市政府决定改造100座危桥,并作为政府的实事工程。当年实际改造105座。2003年该市又作为实事工程,改造桥梁104座。两年来,该市共筹措和投入改造资金4000多万元。今年,该市第三次将100座危桥改造列入政府实事工程。该市市领导经常到实地考察和检查危桥改造情况,倾听群众意见。

  交通局将每座危桥拍照入档,输入电脑。有的桥进行原桥修建,有的桥全部重建。列入改造的桥梁全部达到汽-15级荷载以上标准,桥面宽4.5米以上。该市要求交通和施工单位都要树立为农民办实事的观念,确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对桥梁工程实施全过程管理。官林镇钮家水产桥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建造的,只有1米多宽,而且有倒塌的危险。小孩上学怕掉下河,外地来买鱼的汽车只能远远地停在村外,严重影响渔民的收入。新水泥大桥通车后,来拖鱼的汽车鱼贯而入,渔民收入显著增加,小孩上学也不用怕了。渔民们高兴地说:

  “人民政府将实事办到了村头,好事送到了门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