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气象先生气象小姐昨诞生 40万人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12 新华网

  宋英杰、杨丹昨晚折桂,赵红艳、裴新华和瑞艳获特别奖

  “我眼中的宋英杰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无论工作还是玩扑克牌都能争第一。”“我心目中的杨丹好比是一个有着阳光雨露但没有沙尘暴的春天……”昨天上午,这两位分别荣获“年度气象小姐”和“年度气象先生”的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当众“坦白”了眼中对方的样子。随后,为数以亿计的全国观众所熟悉的15名气象主持人首次集中亮相,共同拍下一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家福”。

  40万人为“最爱”投票

  赵红艳、裴新华、杨丹这些气象主持人的知名度虽然很高,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她们在哪里工作,很多人都认为她们是电视台主持人。昨天上午举办的“我和天气有个约会——

  2004全球及我国主要天气气候事件发布暨‘我最喜爱的气象节目主持人’评选揭晓仪式”正式给了人们一个答案——这些气象主持人都是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的职工。

  此次参选的15名主持人全部来自中国气象局承担制作的20多档中央电视台及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气象节目,经过全国范围内近40万人的投票,“2004年度气象先生”称号被宋英杰获得,“2004年度气象小姐”被杨丹收入囊中,而“最具亲和力气象节目主持人”称号、“最具人气气象节目主持人”和“最佳才智气象节目主持人”三个特别奖项分别被赵红艳、裴新华和瑞艳夺得。

  罗京客串颁奖嘉宾

  昨天的颁奖仪式是在中国气象局进行的,虽然各位气象节目主持人名头很大,但节目主持人和颁奖人的知名度也很高,其中节目主持人是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的撒贝宁,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则是第一位上台的颁奖嘉宾。宋英杰是中国第一位专业气象节目主持人,尽管他不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但他的名头却可以和罗京相比,“因为天气预报节目紧随《新闻联播》之后,两档节目的收视率一样高。”

  播报天气预报节目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喜欢却并不容易。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之后,杨丹和宋英杰分别以自己的风格对同一个天气状况进行了播报,不同的语调、不同的表达方式及其熟练掌握的气象知识和不断延伸的服务提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记者杨玉峰)

  新闻背景

  获奖主持人星路历程

  杨丹:小时候梦想成为歌唱家的湖南妹子,播音本科毕业后开始主持CCTV-1《天气预报》,现在还是CCTV-2早间《第一印象》的主持人——凭着会“说天气”的好嗓子,同样走进了千家万户。

  宋英杰:中国第一位出现在荧屏上的气象节目主持人,以知性的形象和自然的语风介绍天气。现在他播报的天气更通过CCTV-4向全球华人卫星传播。

  赵红艳:1988年开始电视天气预报播音工作,1993年成为我国首批走上荧屏的气象节目主持人。11年来一直主持CCTV-1《天气预报》。亲切动听的声音、大方朴实的形象使她受到观众的好评。现在同时也担任CCTV-7《气象·农情》的主持人。

  裴新华:这位出身于中医世家的甘肃天水美女,在1994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前,从没想到能在电视里和大家说天气,毕业后却一直在CCTV-1《天气预报》为观众播报着每天的阴晴冷暖。

  瑞艳:一次偶然的机会,从心血管内科医生成了电视新闻播音员,接着在CCTV-1《天气预报》做了4年的主持人。为人母后,在CCTV—7《天气生活》节目担任制片人、主持人。(记者杨玉峰/整理):(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