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拟寄茶”门槛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固定的地点寄放物品,早已司空见惯;甚至在酒店寄存喝剩下的酒,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你听说过,茶也可“寄”着喝吗?记者昨天在南京一家新开的茶社,就听说了这么一种新奇的事。

  该茶社工作人员介绍,“寄茶”的“门槛”是100克,即你想在该茶社优惠喝茶的话,至少要先买一种100克的茶,办个“寄茶卡”,然后每次来都从这张卡里扣。在茶社提供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寄茶”的菜单上,记者看到,从46元/100克的红茶,到710元/100克的乌龙,有近20种茶罗列其中,平均价位在每百克二三百元左右。工作人员说,“寄茶”后,客人下次来,两个人喝5克的话,就免茶水费了;如果多出第三人,就要加付10元的茶水费,以此类推。

  一般而言,茶社点壶茶都只有一人份,添个杯至少要多交10元。因此,用“寄茶”的“批发”方式享受优惠,听起来还颇为诱人。工作人员进一步告知,寄的茶可以放在茶社,也可以带回去;只不过放在茶社是“虚拟”的——不是当面给顾客100克茶叶后再单独放置起来,而是每次顾客来喝,直接从店中的同一品种茶叶罐里取。

  据介绍,热衷于“寄茶”的消费者还真不少,该茶社开业半个月,“寄茶”者就有几百个。但一位刚在该茶社消费过的苏女士也有不同看法,她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其实还是商家圈客流的方式——“你没看到吗?它有两个限制,第一,‘寄茶’的品种一旦选了,就不能换;第二,你必须先付清钱,但万一后来没兴趣了,店家会退给你吗?”看来,对于这种新兴事物,想尝鲜的还真得盘算清其中“道道”。(孔小平 马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