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代唱K新玩法:上网“飙歌”感觉超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俞虹/文 郑启文/图

  以往一周三个晚上都会泡在卡拉OK厅里的“K歌之后”文文最近几乎绝迹于K场,记者感到奇怪,文文却神秘地说:“唱卡拉OK不一定得去KTV包房啊。”于是昨晚记者来到文文家探个究竟,竟然发现她正对着电脑拿着麦克风大唱情歌!原来令文文着迷的是一种新式的卡拉OK———网上KTV。

  网上KTV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互联网在网络上唱歌,只要上到专门的卡拉OK网站,注册后下载软件播放器,再交纳一定的费用,往电脑插上一个麦克风,就可以任意点唱网站里面的成千首卡拉OK歌曲。相比去K厅每晚起码得花上几百块的高消费,上网唱K的费用较低,平均下来每小时只要几块钱就能让“发烧友”唱个饱,所以受到不少网友的欢迎。
图:一个人在电脑面前想怎么唱就怎么唱,这样“飙歌”可比在KTV自在多了!

  相比到KTV唱歌,上网唱K有更多好玩的东西,像有的网站设有结合旋律辨识技术,电脑从使用者从唱的第一分钟、第一个字开始开始辨析,将你唱歌的音律曲线与原音进行比较,并告诉你音调抓得准不准,拍子对不对,或者是哪里唱错了,最后还可以对你的唱功即时评分。那些唱功“麻麻地”的朋友想到K厅练歌,又害怕唱得不好被朋友笑话,上网唱K这种个人化练唱方式就最适合他们了,有电脑技术的“专业”指导,又可以在家里关起房门“埋头苦练”,要成为K歌之王也不是难事。另外,网友还可以将自己的演唱或其他内容,用摄像设备拍下来,做成演唱录像或专题MTV,放到网上供大家欣赏评分,网站上还不时进行“热门歌”和“歌星”评选。

  文文告诉记者,她是在网友的介绍下知道上网唱K这个新玩法的,“我觉得上网唱K非常自由,喜欢的话连唱五六个小时真的很爽,有时晚上唱到深夜,只要插入耳机就不会影响到别人,听到自己的歌声在电脑里播放出来非常有趣。”据文文介绍,网上卡拉OK让她认识了一大帮天南地北的“飙歌”好友,每晚他们都会约好时间上网互相聆听对方的歌声,高兴时还会“一唱一和”地来个东西南北大合唱,文文兴奋地说:“我已经连续两次被网友评为最佳歌手,当‘网上歌星’的感觉真不错!”

  (侯颖/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