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影牵出杀人越货的劫匪 省城“1·31”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文张静记者王腾)合肥市瑶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历时50余天,行程万里,成功侦破发生在省城长江东路“1·31”特大抢劫杀人案,5名案犯无一人漏网。3月19日,犯罪嫌疑人唐家明、吉泽林、吉亚永、吉华真、唐亚河(均为海南乐东县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1月31日上8时,瑶海警方接到报警,长江东路某公司值班人员朱某被人打伤在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生命垂危。经了解,朱某年初七值班,案发当天早晨7时,其家人发现朱某未按时回家,遂赶去查看,发现店内卷闸门被托离地面20厘米,朱某则倒在地上,头部有大量血迹,2天之后朱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查,死者朱某为人老实本分,与他人没有纠纷矛盾。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并对近期撬卷闸门盗窃案实行串并。经工作得知,今年1月6日,在案发现场斜对面的一家烟酒超市闯入四五名劫匪,他们将女店主打伤后,抢走一条金项链。今年1月28日花冲地区特种油门市部又被抢,犯罪分子抢走500余元现金。

  群众反映,在“1·6”一案发生时,他经过超市门口听到呼救声,对犯罪嫌疑人有印象。大年初一那天,他又在离现场不远的一家旅社门口看见他们在燃放鞭炮。7名海南乐东县人由此浮出水面,警方在对旅社搜查中发现了一张6人合影。在与海南乐东县警方的联系当中,对方提供当地有一名入室抢劫在逃犯与合肥这家旅社联系密切。根据这条线索,2月24日瑶海刑警大队在淮南将犯罪嫌疑人唐亚河缉拿归案,唐亚河不仅交待了自已多次盗窃的事实,还反映1月31日晚,唐家明、吉泽林、吉亚永、吉华真4人出去作案的情况,唐家明4人系“1·31”特大抢劫杀人案嫌疑人已确定无疑。

  专案组迅速兵分两路,一组赴海南,一组赴西安等地工作。在此过程中唐家明4人已逃往青海西宁。3月4日与3月5日凌晨,4人在西宁落网,并于3月15日被押解回肥,他们对合肥“1·31”、“1·6”、“1·28”案均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