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总医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9 沈阳晚报
  姜凯摄本报讯(通讯员高万升姜凯记者贾咏李明欣)3月22日,东北地区首家医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沈阳军区总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设站揭牌。

  沈阳军区总医院经过50多年的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目前,医院拥有10个全军和全国重点学科,9个军区专科中心,7个博士联合培养点,24个硕士联合培养点;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50多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6人,30多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有120多人(次)在国家、军队、省级学术专业委员会任职,其中副主任委员以上达40人,是所在学科的学科带头人。该院在人才结构、梯次、素质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走在了全国全军的前列,其中有我国心脏外科领域的开拓者、著名医学专家汪曾炜教授,“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心血管内科专家韩雅玲教授等。

  “九五”以来,该院科研共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基金课题151项,获全军“十五”重点课题2项,杰出人才基金1项,重大科研攻关课题1项,获总后卫生部资助科研经费148.5万元,先后获得科技成果奖343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39项,辽宁省科技功勋奖1项。高档次科研成果奖连续4年在全军各总医院中排第1名,论文总数在全国医院中排前50名。国家人事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在对该院人才建设和科研能力进行严格的综合考核后,批准为东北地区首家医疗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揭牌仪式上,沈阳军区总医院院长陈兴华和政委吴英杰介绍了博士后工作站建站后的运行情况。军区总医院将倾全院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博士后工作站能够健康展开,有序运行。严格标准,优中选优,确实把高素质拔尖人才选进来;加快硬件设施建设,确保博士后进站后即能展开工作;出台优惠政策,筹资500万元改善科研条件,投资400万元购置公寓楼,调整现有实验仪器资源,加强与知名院校合作,在博士后的工资、住房、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倾斜,免除他们后顾之忧,为进站人员提供良好的医学科研平台。据了解,第一批博士后将在今年年底前进站工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