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张百元大钞神秘“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律师提醒:到银行取款要当面清点

  一储户到银行取了26万元现金,由于数额较大和习惯,她没有在银行里清点这笔现金。1个多小时后,当她到另一家银行转存这笔款项时,发现其中1万元一把的钱中少了11张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元大钞。

  储户:20万元没有清点

  戴女士是个体户,3月2日中午12时20分,她和丈夫来到农行官渡区支行取款。当时正是交接班时间,前后有两位服务员为戴女士服务过。接班的营业员没有清点这笔现金,就把两大包现金和6万元散钱交给了她。这些钱中,有两包分别由10把组成,每把为1万元、100张,每把上都有白色的纸条缠着,纸条上还有清点人的名字。以前,戴女士取款时,对封好的钱从不清点,这次她也只清点了6万元散钱。当她准备离开时,柜台营业员让她认真清点,并提醒她可到“大户室”清点、验钞。

  当天下午14时,戴女士和丈夫带着这笔钱到广东发展银行国贸支行转存,当银行工作人员打开第一包钱时,发现其中一把少了11张百元大钞,共计1100元。见此情景,他们没再打开第二包,马上带着钱回到了农行官渡区支行。农行官渡区支行营业员清点了没有打开的那包钱,结果一张不少。通过交涉,戴女士看到了她在该银行取款的录像,当她提出想看银行营业员给钱“扎把”的录像时,该银行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拒绝了她的要求。

  戴女士认为,没有清点钱,主要责任在自己,但该银行的营业员也没有逐一清点钱,就把两大包钱交给她,也应承担一定责任。如果怀疑是她造成少了11张钱的后果,就请银行提供“扎把”的录像,如果银行“扎把”没有错误,她也就心服口服了。

  银行:我们没有责任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农行官渡区支行办公室主任林川筠和该银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他们说:按银行内部的相关规定,银行营业员在为储户提供取款业务时,营业员都会提醒顾客当面点清款项,储户离开银行后发生的问题,银行概不负责。而且银行大厅里还设有“大户室”,供存、取款数额较大的储户数钱。大厅的警示牌上也有警示语,提醒储户“现金请当面清点或是到大户室清点,过后概不负责”。戴女士即将离开银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已反复提醒她要清点钱,但她没有这样做,她的损失我们没有任何责任,完全由她自己承担。

  律师:储户无权看录像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军、王碧兰,他们认为,储户到银行取款,当面清点现金是最起码的常识。戴女士未在银行点清钱,所遭受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目前,我国尚无储户要求看“扎把”录像的法律依据,银行没有向她提供查看“扎把”录像的义务。如果她非要看,只有向法院申请证据保全,这样银行才可能提供这一录像。

  他们认为,储户在取款时必须当面点清款项,离开银行柜台后出现的问题,银行没有任何责任。为让更多储户避免发生类似问题,马军、王碧兰提醒大家,到银行取款一定要当面清点。

  本报记者 丁强

  实习生 张娅敏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