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雇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6 新闻晚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拥有30多个亿资产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某因涉嫌雇凶杀人,昨天被辽阳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疑犯锁定亿万富豪

  去年10月4日晚11时30分,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然传来“砰砰”两声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响,汪兴被双筒猎枪击中胸腹后死亡。

  辽阳市公安局“10·4”案件特别专案组将重点放在了与汪兴有过矛盾的几个人身上,曾经与汪兴有过亲密接触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袁氏兄弟4人被认为有重大嫌疑。

  亿万富豪办公室内被抓

  去年11月23日,专案组将袁的两名堂兄在饭店擒获。次日凌晨,在广西警方的配合下,省市两级联合抓捕小组在广西南宁市经济开发区一洗浴中心将袁的二哥抓获;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东城区建昊集团办公室内,将袁本人抓获。

  汪曾为袁的“杀手”

  经审讯得知,38岁的犯罪嫌疑人袁某,为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而后与汪兴相识并合伙炒股,二人关系密切,袁在经济上曾经给予汪兴很大的帮助,1996年袁在四川省的期货生意受挫,损失达9000余万元,他认为生意受挫是在成都做期货生意的刘汉所为并因此怀恨在心。于是袁出资16万元由汪兴具体操作谋划杀死刘汉。1997年初,汪兴伙同他人潜入成都地区,杀害刘汉未果。

  为灭口杀死汪

  1997年汪兴在袁的公司与公司员工产生矛盾,他当时提出了种种要求,而袁没有理睬,汪兴心存不满,于是就离开了他的公司。事后不久袁就接到汪兴的电话向其勒索钱财。曾经身为“杀手”的汪兴对袁的犯罪事实了如指掌,于是多次打电话,以要写举报信相威胁,袁于是产生了除掉汪兴的念头。

  袁找到二哥,二哥又找到自己的两位堂兄,最终将汪兴杀害。

  其人其事

  白手传奇 发家资产达三十亿

  袁38年前出生在辽宁省辽阳市。父亲一个人的工资养活全家。8岁时,家里因为养不起这么多孩子了,把他送到乡下亲戚家,他一边干活一边念书。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袁16岁就打工挣钱。

  1985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后,一边挣钱一边学习,4年里,袁放弃了所有的娱乐时间。1989年毕业前夕,别的同学安坐在宿舍里,等待着上门聘用的单位,而他则背起一只大书包,从建国门开始瞄准大公司和银行,凡见有牌匾的就进去,到一个单位就向人家送发一张“自我推荐表”……最终他进入了某银行证券部。他曾在一天之内成交证券高达6700万元,创造了令人难以企及的纪录。

  1992年,袁辞去了银行工作,将目光瞄向了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那些经过论证和鉴定之后就束之高阁的科研成果。他在怀柔注册了建昊实业发展公司,启动资金20万元。

  后来他退步抽身,转向股票、债券。他参与了中国第一批企业的股份制改造,而这批企业相继改制成功,股票纷纷上市,袁看准时机,抛出股票,资金的雪球滚大了。

  1994年袁离开股票市场,开始以令人目不暇接的速度一口敢吞下60多家企业。袁成了远近闻名的“商业奇才”,到1996年其资产达到30多个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