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奋战14昼夜捞起倒扣沉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7 新闻晚报

  本报讯经过14天的日夜奋战,前天,沉睡在东海20天的4000吨级货船“永泰达23”轮被整体打捞出水,绿华山附近水域船舶航行的水下障碍得以清除。

  3月2日凌晨1时许,满载3850吨煤炭的浙江“永泰达23”轮从天津驶往温州途中,遭遇大风,海水倒灌船舱,在绿华山锚地附近水域冲滩自救时不幸倾覆,所幸船上人员被及时救助,无一伤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000 吨级的“永泰达23”轮长93.95米,宽13.5米,型深7米,由于沉船倒扣165度,基本处于半漂浮状。3月7日晚,海面上刮起了强劲的北风,受大风浪快流的冲击,沉船从原位置漂移到西绿华山附近脚桶礁上,躺在主航道上,不及时打捞将危及船舶航行的安全。

  上海打捞局指令打捞工程船“沪救捞3号”顶着狂风巨浪全速前进,当天深夜抵达现场。

  9日中午11时30分,在“沪救18”号拖轮的协助下将沉船拖离脚桶礁。由于此处海面无遮蔽,风浪较大,流速最快达到4节,“沪救捞3号”连续抛下3只大铁锚,沉船仍然漂移不定,对打捞施工造成很大影响。经海事部门同意,“沪救捞3号”又将沉船拖移至绿华山南锚地抛锚系带固定。

  打捞人员不分昼夜地对沉船水下部分船体进行探摸,清除水下障碍,在沉船底部焊接了8只抗拉强度150吨的板正桩头,穿引板正千斤(钢缆)8根,并完成引入直径106mm板正千斤(钢缆)8根和单头套桩工作,一切准备就绪。19日下午3时,“大力号”浮吊船就位,在南侧与沉船形成T字型态势,“沪救捞3号”靠在沉船北侧施工。

  20日凌晨2时38分,沉船扳正,打捞人员调整起吊钢缆,完成了挂钩,在“大力号”浮吊船隆隆的起吊声中,沉船主甲板慢慢露出水面。此时,打捞人员迅速对沉船货舱、机舱进行排水,清除淤泥。

  21日下午3时50分,按照预定的打捞方案“永泰达23”轮自浮成功。昨天上午,“永泰达23”轮交还给船东。

  (记者杨志洪 通讯员赵国财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