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民诉麦当劳包装不符卫生法 索赔1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5:3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33岁的杭州人钱先生一直很喜欢吃麦当劳,可是现在,他却要与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打一场官司。因为,他发现麦当劳用来装薯条的包装袋违法,侵犯了他作为一名消费者的权益。

  钱先生说,他是在一次用餐过程中偶然发现麦当劳的侵权行为的。他发现,麦当劳所出售的中、大号薯条包装盒的内侧印有黄色的条纹直接与薯条接触。这些条纹只要用白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用力擦拭,或用食用油、酒精、香蕉水等有机溶剂擦拭,黄色颜料便会脱落。薯条趁热装入包装盒内时不免沾上这些颜料。只不过黄色的颜料与金黄色的薯条颜色相近,不易被消费者察觉。同时,他还发现这些包装盒底部的形状是弧形的,而且重心偏高,根本不适合直立放置,薯条很容易散落到托盘里,而托盘内衬的纸张即为普通印刷纸,纸张印满各色油墨,却没有任何警示文字提醒顾客注意所进食品勿与托盘衬纸直接接触。

  钱先生认为,麦当劳的做法不符合卫生部1990年颁布的《食品包装用纸卫生管理办法》中第四条第三款“用于食品包装用纸的印刷的油墨、颜料应符合食品卫生要求,油墨颜料不得印刷在接触食品面”的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为此,钱先生将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该公司向他作公开书面道歉,并支付他人民币一元,作为象征性精神损失费1元。

  麦当劳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相关事实的认定和处理结果当由第三方或主管部门来作最后判定,企业不便表态。既然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她相信法院会根据事实作出公正判决。但她同时强调,麦当劳是世界知名的快餐企业,对管理和经营有着十分严格规范的规定,进入中国大陆10余年来,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均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并将于2004年3月29日公开开庭审理。

  本报实习生 陈磊 本报记者 方云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