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逃贪官原浙江建设副厅长杨秀珠胞弟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朱小央)中国著名贪官杨秀珠的胞弟杨光荣受贿案今天上午在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杨光荣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现年四十三岁的被告人杨光荣,是杨秀珠的胞弟。被捕前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鹿城区检察院去年二月在侦查个体配电柜经销商周道听行贿案(已判决)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温州市电力系统受贿窝案中,发现周不仅向电业系统推销变压器,而且还向一些房屋开发公司推销。经检察人员周密侦查,周供认了向温州市电力及包括杨光荣在内的房地产行业多人行贿人民币四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现经检察机关查明,二00一年下半年,杨光荣在担任温州地方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应变电柜代理商周道听的要求,向鹿城区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推荐,在自己公司开发的东南大厦工程配电设施上,采用周道听代理的变电柜产品,致使周最终得到了这项业务。事后,周道听送给杨光荣好处费十八万元。案发后,杨光荣如数退出赃款。

  杨光荣的姐姐杨秀珠,原浙江建设厅副厅长,曾任温州市分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其弟弟杨光荣涉嫌受贿犯罪被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后。在对杨光荣一案的侦查中,浙江省检察机关发现时任温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兼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的高云光等人有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浙江省检察院即于二00三年四月十七日依法决定对高云光等四人立案侦查。杨秀珠预感其贪污受贿行为将要败露,四月二十日,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出逃国外。在国内外引起极大反响。

  通过对高云光等人案件的深入侦查,检察机关获取了杨秀珠犯罪的证据,于二00三年六月十六日以涉嫌贪污罪和受贿罪对杨秀珠依法立案侦查,决定逮捕,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目前,检察机关对杨秀珠涉嫌犯罪事实正在深入侦查中,有关部门也在全力追捕杨秀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