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女子遭两任丈夫和第三任未婚夫骗 怒杀情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05 新闻晨报

  “我一生坎坷,可他就是不肯放过我。我实在没有办法,就想教训他。”昨天上午,36岁的蒋咏梅站在上海市二中院的被告席上,她面貌清秀,但叙述的言语中充满着恨意。被她教训的男子是她的男友,有妇之夫浦某。浦某已于去年10月21日死于蒋咏梅在其喉部致命的一刀。

  两次失败婚姻令她心寒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初中毕业的蒋咏梅吃苦耐劳,工作不久就辞职跟着姑姑做生意。20岁那年,她结识了第一任丈夫———一个能言善语哄得她非常开心的男子。1990年,年轻的两人奉子成婚,不久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但新婚和得子的喜悦,并没有在蒋咏梅身上逗留多久。就在她做月子期间,丈夫却拿走家里的钱消失了。

  之后的几年,丈夫曾经回来找过她,但每次似乎都是为了钱。“我的孩子生下来就没有父亲,一直是我一个人拉扯大。”当儿子6岁时,蒋咏梅离婚了,结束了这段形同虚设的婚姻。

  2000年,独身生活了4年的蒋咏梅认识了一名离异的军医,两人闪电结婚。但这段婚姻维持了一年不到就结束了。事后蒋咏梅才明白,丈夫与她结婚的理由仅仅是因为想拥有上海户口,留在上海行医。

  意中人原是有妇之夫

  两次失败的婚姻令蒋咏梅心寒,她决心独自一人继续今后的生活。但眼看年幼的儿子无法得到幸福,整日凄苦度日,蒋咏梅年迈的母亲一再鼓励她去征婚。2002年6月1日下午4时半,蒋咏梅在法庭上清楚地回忆起那天,在母亲的陪同下,她走进了婚介所,也由此拉开了她后半生不幸的序幕。

  20天后,经婚介所介绍,蒋咏梅认识了比自己大一岁的浦某。在登记本上,浦某的资料是“离异、月收入4800元、某国企基层干部。”见面后,面对仪表堂堂的浦某,面对秀外慧中的蒋咏梅,双方都很满意,由此开始了恋爱。蒋咏梅说,浦某告诉他,他妻子丑陋,家庭不幸福,女儿归妻子抚养。

  为了表示对彼此感情的忠贞,2002年年底,蒋咏梅跑到婚介所,拿回了自己和浦某的征婚登记表,并在婚介所的登记本上用修正液涂掉了浦某的资料。蒋咏梅告诉婚介所工作人员,她马上就要和浦某结婚了。当时沉浸在甜蜜中的蒋咏梅怎么也不会想到,等待她的将是一个骗局。

  去年4月,恋爱快一年的蒋咏梅坚持要去浦某家,认识他家人。为此,蒋咏梅还花费100多元给浦某的女儿买了一件羽绒服。但当浦某将蒋咏梅带到家里时,蒋咏梅觉得天快塌了:浦某的家中有着另一个女人。他根本没有离婚,和妻子女儿好好地生活在一起,而且也不是什么基层干部,仅是某集团的一个门卫。

  变卖房产下跪保证离婚

  东窗事发,浦某跪在蒋咏梅和她母亲面前保证,一个月内一定与妻子离婚。面对好不容易得到的感情,蒋咏梅决定再给他一个机会。浦某写下保证书:一个月内与妻子离婚;房子一分为三,他得一份;女儿归女方抚养,他每月支付400元抚养费。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浦某并没有兑现诺言。当蒋咏梅再次提出分手时,浦某带着蒋咏梅去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上面有着浦某变卖房子的信息。看到浦某真心想和自己在一起,蒋咏梅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当蒋咏梅因杀害浦某被关押在看守所中才获悉,当初这一切都是骗局。

  看守所内,同押一室的黄某告诉蒋咏梅,她同学的丈夫和浦某是同事,而她就在上次浦某挂牌卖房的房产中介工作。浦某让她帮忙骗一个第三者,那个第三者就是蒋咏梅。浦某那套房子虽然挂牌,但实际并不出售。

  眼看妻子知道自己有外遇,浦某采用了同样下跪的方式求得原谅。“他答应和她分手,给她赔偿,但要我给他时间处理此事。”善良的妻子为了保全家庭,为了给10岁的女儿有个完整的家庭,也原谅了浦某。

  “昂力多邦”换成安眠药

  “他天天打电话给我,说不能没有我,一打就是4、5个小时,为此我家里换了两次电话号码。”蒋咏梅说,浦某还在她家楼下大吵大闹,惊扰了邻居和家人。“后来,他开始常常打我骂我,说如果我离开他,就不让我家人好日子过。我很害怕。”去年,蒋咏梅曾经自杀,但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被救活了。“合不能合,离又不能离,死也死不成。”蒋咏梅决定报复。

  去年10月21日中午11时,当浦某提出到宾馆约会时,蒋咏梅决定实施报复计划。她将事先配好的安眠药碾成粉末状,装进了昂力多邦胶囊中,并带上了一把水果刀和一卷封箱带。

  浦某让朋友开车接了蒋咏梅。在车上,蒋咏梅拿出了6粒“昂力多邦”,让浦某补补身体。浦某笑着服下后,和蒋咏梅来到宝山某酒店,走进了707房间。

  进房10分钟后,浦某开始昏昏沉沉,无力地倒在床上。蒋咏梅迅速用封箱带将浦某捆绑在床上。惊醒的浦某开始挣扎,并瞪大了眼睛,骂道:“你找死啊!”、“我就是玩你怎么样?”听到这些话,蒋咏梅的情绪失控了,她用封箱带把浦某的嘴巴和眼睛都封了起来。

  “他的头一直在晃,一直在挣扎,我害怕他起来打我。”蒋咏梅侧过脸,用水果刀朝着浦某的颈部刺去。一刀、二刀、三刀……当第四刀刺下后,蒋咏梅感到大量的血溅到了她的手上,吓得刀都没有拔出就用被子捂住了浦某的头。

  事发后,本想自行了断的蒋咏梅打算回家,再看一眼父母和年幼的儿子。当母亲感觉到异常后,蒋咏梅终于说出了杀人的事实。在母亲和弟弟的陪同下,她投案自首。

  死者家属要求赔偿

  昨天,此案在上海二中院开庭审理。死者浦某漂亮的妻子坐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席上,疲惫伤感,非常虚弱。除了宣读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外,她几乎没有其他言语,复杂的眼神不时盯着面前的蒋咏梅。

  旁听席上的两排座位,浦某的亲属整整坐满了一排,而蒋咏梅的弟弟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另一排的角落里,焦急而心痛地看着自己的姐姐。

  浦某的妻子代表自己、女儿以及浦某的父母,要求蒋咏梅赔偿丧葬费5万元、孩子抚养费30万元、精神赔偿20万元等。浦某的妻子不愿意接受任何调解。

  “我靠站柜台、卖碟片做临时工养活自己和儿子,没有任何积蓄。我的父母都退休了,身体都有病,还要帮我抚养孩子。我儿子现在连学费和吃饭都成了问题。”虽然蒋咏梅表示的确应给予死者家属赔偿,但她实在没有能力。叙述这一切的时候,蒋咏梅泪水涟涟,泣不成声。

  昨天下午,上海二中院当庭宣判。蒋咏梅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婚介漏洞导致骗局

  宣判后,记者就此采访了蒋咏梅的辩护律师、上海华联律师事务所邬青莲。事发后,蒋咏梅患有肝硬化的老父亲骑着自行车赶到司法局求助,邬律师为蒋咏梅进行法律援助。

  “蒋咏梅有罪,但罪不当死,因为她其实也是一个受害者,是被害人和婚介所的共同受害人。”邬律师表示,浦某在没有离异的情况下就去征婚,用伎俩骗取了蒋咏梅的感情;而婚介所在浦某没有出示离异证明的情况下,为浦某进行登记,并介绍了蒋咏梅与其相识,存在制度上的漏洞。

  经调查,蒋咏梅征婚的婚介所经营权是非法转让而得,而且有“婚托”之嫌。此后,经有关部门介入,该婚介所被关闭。随后上海市检察院二分院还因此向有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

  “被害人其实是在玩火,理应受到谴责,并不能因为他的死,一切责任都由被告人承担。”面对法院的判决结果,辩护律师表示满意,蒋咏梅本人也表示接受,愿意认罪服法。晨报记者沈凤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