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恒城市花园又起纷争一业主在小区内被殴致伤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高虹)今天下午2点钟左右,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的万恒城市花园一位业主在小区内遭到保安及几位不明身份的人袭击,被120救护车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留院观察。

  这已是万恒业主与开发商的第二次冲突。由于认为开发商回避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缝、电梯不合格、楼间距“缩水”等问题,部分业主在小区挂出五条条幅以示抗议。据多位业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反映,今天上午10点钟左右,开发商代表、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带着十几个保安,用绑在木棍上的大镰刀割断条幅,遭到数位业主阻挠。后来,110民警和红岛边防派出所干警及时赶到制止了冲突。双方约定,下午两点半,开发商、业主和红岛派出所三方在小区会面,商谈遗留问题。

  E3栋804房的刘先生说,下午2点半不到,正当他和几位业主在小区用扩音器喊其他业主下来集合时,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带着保安和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冲进来,一把抢下他手中的扩音器,准备动手打人。这时,坐在石凳上的D2栋业主刘文站起来想上前制止,这几个人一下子冲上去围打刘文,刘文挣脱后拼命往C栋楼跑去,这伙人足足追打了两百多米才罢休。

  记者赶赴现场时,几个打人者已被几十名业主团团围住。据业主说,在小区从未见过这几个人,估计是从外面请回的打手。E2栋业主陈先生说,他认得其中一名打手,正是前段时间在安民路上因偷窃被群众逮住的小偷。记者看到,刘文坐在石凳上,脸色惨白,衣服后领被扯破,眼角边的划痕在渗血,脸、腰、腿等部位都有伤痕。

  随后,110警车、红岛边防派出所干警相继赶到,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将五名打人者和目击业主带回派出所做笔录。刘文也被120救护车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观察。

  据业主介绍,万恒城市花园由海南中土建设开发公司与海南万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由于开发商回避一系列遗留问题,今年初业主在小区挂出数条抗议性的条幅。业主反映,今年2月,突然传来海南大平四方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万恒城市花园的消息,随后大平四方负责人要求业主摘下条幅双方对话,并开始修建小区门前的泥土路。条幅取下后,大平四方至今没有给业主明确答复,也拒绝请有关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

  海南中土建设有限公司一位副总也赶到红岛派出所,但她拒绝接受任何采访。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帝都大厦的海南大平四方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也被告知负责人都不在家。在位于同一幢大厦的原万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是同样的结果。

  今天下午,海口市政府信访办有关人士也赶到万恒小区,要求业主出具一份详细的书面材料,以便有效协调解决此事。

  截止记者发稿时,曾代表业主与开发商商谈的E3—804、501两户业主家已被停水。

  据了解,万恒城市花园业主与开发商纠纷愈演愈烈,其矛盾焦点在于开发商的一系列遗留问题日渐浮出水面,却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业主们说,除当初开发商承诺的游泳池、会所、车库、绿化率等问题,最主要的还是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缝、电梯不安全、楼间距“缩水”等三大焦点问题。

  作者:高虹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