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宿舍被拆除 住房无着落海口被服一厂4户职工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 (记者吴棉 实习生林忠吉秦蓉)昨天,海口市被服一厂4户职工已居住了五十多年的房屋被市房产局强行拆除。昨晚,这4户老少共16口人无家可归,不得不在办公室外的走廊里度过漫长的一夜。

  据了解,1952年,海口市被服一厂向海口市房产局租借了位于博爱北路73号、75号的房屋作为职工宿舍,里面共居住了4户职工及其家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1年12月,这4户职工及其家属接到海口市房产管理所下发的通知,根据市政府、市侨办的有关通知,决定从2001年底起,撤销改造市博爱北路75号(旧82号)的决定,使用权限于2002年12月31日前腾退,将75号房屋腾退给业主。若逾期不搬迁,一切责任问题由海口市被服一厂负责。

  据了解,被服一厂由于不断亏损,早已停产。住在博爱北的4户职工除了本厂每月500元的退休金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这几户职工告诉记者,自收到房管局通知后,他们在自身无力解决的情况下,先后多次找厂领导,希望得到安置,但均被种种理由推托至今。

  被服一厂的张厂长说,接到搬迁通知后,厂方一直在积极寻求方法,愿意出一部分钱租房给这几户职工,但工厂面临改制,负债累累,无法从厂里提供住房。

  据了解,由于职工和厂方多次协商未果,随着拆迁期限的临近,双方的矛盾也越来越激化。房屋被房产局强行拆除后,这4户人家只好把“家”搬到了被服一厂办公室外的走廊。

  记者了解到,4户职工及其家属中,有4个老人和6个孩子,年龄最长的77岁,最小的只有3岁。在办公室外2米多宽的走廊两侧,凌乱的堆放着他们的家具和生活用品。他们昨晚就是在这些家具的空隙中找出一席之地,度过了漫长的一夜。

  今晚,通过职工与厂领导协商,这几户职工暂时住进了被服一厂的大会议室。

  作者:吴棉 林忠吉 秦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