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业用双氧水浸泡椰果制劣者竟要执法者“讲讲天地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柏彬)“三无”加工半成品椰果的黑窝点视他人身体健康和法律如儿戏,不但敢用工业用双氧水浸泡椰果,还敢在执法人员前脚拆了土锅炉后后脚就重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制劣者面对处罚决定,竟然要执法人员“讲讲天地良心”。

  今天下午,记者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执法人员,七拐八拐找到这家位于海榆中线的黑加工窝点,还没接近现场就闻到空气中刺鼻的恶臭。据了解,执法人员几天前曾查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过这家没有任何生产许可证的加工点,并当场捣毁了土锅炉。

  在现场,近20多个装工业用双氧水的塑料桶肆无忌惮地堆放在发酵池旁边,而六个发酵池的池内池外则群蝇乱舞,工人的雨靴甚至肮脏的拖把和池内的发酵物“相濡以沫”,让人看了恶心。据了解,黑加工窝点使用工业用双氧水主要是为了漂白椰果,但工业用双氧水是广泛用于造纸业、纺织业的一种强氧化剂,人食用了含双氧水的食品,不仅会对人体消化道产生强烈刺激,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险。

  据加工窝点老板徐某交代,劣质半成品椰果主要销往内地福建广东等地,其中相当部分将被一些厂家用于生产果冻等食品。

  质监执法人员认为该“三无”加工窝点明知故犯和一犯再犯的行为相当恶劣,执法人员再次捣毁土锅炉,并现场销毁55箱伪劣半成品椰果的处罚。由于心疼一万多元货值的劣质产品被销毁,加工窝点老板的母亲竟然对执法人员哭喊:“都是人生父母养的,要讲讲天地良心!”但是当现场有记者反问:“很多儿童吃了含有双氧水的果冻等食品后是个什么后果?你要不要讲讲天地良心?”,她却说:“我不懂。”

  作者:柏彬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