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踪三天 摁倒拎包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1 沈阳晚报
难道你还不服气吗?
自制刮刀
受害汽车
  核心提示

  案起:两名细心片警在社区走访出租房时,发现两名刚搬来的男子很可疑。案落:经过三整天的连续跟踪,破获了沈阳首例刮刀刺轮胎伺机拎包案。案思:此案的侦破再次证明:只要民警细心,社会公共安全就完全能够保证。

  “那天我开车途中突然轮胎漏气,忙下车检查,不料盗贼趁我不注意就把车上的拎包偷走了。幸亏便衣民警及时出现,把盗贼抓住了。”3月23日,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了刚刚经历的惊魂一刻。

  现场:便衣民警摁住俩贼

  3月22日傍晚6时左右,李先生驾驶一辆丰田轿车至沈河区现代家园门前路口,突然“咯噔”一下,感觉像是轮胎漏气了。

  他连忙下车查看,只见左后轮胎被戳破了正在漏气。苦恼之际,李先生突然发现有个男子打开车门,伸手拿走了李先生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包。李先生刚要追赶,旁边突然冲过来两名便衣民警,转眼间将男子摁住,随后,附近一名正准备逃走的男子也被摁倒。

  案后:已经跟踪整整三天

  路口抓人的是滨河派出所民警曲晋宁、郭培元,他们已经跟踪两名男子整整3天了!

  3月20日,民警曲晋宁到户口区伊周社区走访出租房情况,在东滨河路56号楼,有两名刚搬来的男子,几次叫门都不开,一敲门屋内的灯还关了。种种迹象表明,两名男子有问题。按照副所长赵敏睿的安排,两名民警开始蹲坑守候、跟踪。几天的跟踪中,两名男子疑点显露:整天无所事事,闲逛时眼神紧盯高档轿车。

  3月23日傍晚,民警曲晋宁等人着便衣一路跟踪男子到现代家园门前路口时,一男子用手中短四棱刮刀刺破丰田轿车后轮胎,趁李先生下车查看时,另一男子打开车门拎包就跑,被便衣民警逮个正着。

  提醒:注意新式拎包犯罪

  经过审查,两名男子分别叫李玉魁、武长河,都是黑龙江桦川县人,均有犯罪前科。两人交待,已10多次利用刮刀刺瘪轮胎伺机拎包。

  办案民警指出,破获利用刮刀刺瘪轮胎拎包的案件,在沈阳尚属首次,近期此类案件比较多见,警方为此提醒市民注意:不要在车辆里留放贵重的物品、现金及提包;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不要随意停在大街两旁;路上遇到“好心人”提醒,不要轻易下车;如果轮胎被扎,也要关好车门后才能下车修理。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王娜莎摄影王大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