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病的他拿铁锤砸死女友 蚌埠审结一起特殊的故意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邓福民陈颉)3月23日下午,穆彪持锤杀死其女友任丽案审理终结。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被告人穆彪犯故意杀人罪,并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生活费、鉴定费共计人民币59932元。

  现年35岁的被告人穆彪是蚌埠某粮油食品总公司下岗职工。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穆彪与被害人任丽于1997年相识并发展成恋爱关系。2001年5月30日下午,穆彪将任丽接至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住处。穆彪因任丽又与他人相识等原因再次发生争吵。任丽执意要走。穆彪恼怒之下将任丽按倒在床上,用手狠掐其的颈部,致其昏迷。穆彪到卫生间后,听到任丽在床上发出“呼呼”的声音,遂返回床前再次用手捂住任丽的口鼻,并持铁锤朝该女的头部猛砸数下,致其当场死亡。

  次日上午,被告人穆彪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经上海市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专家委员会鉴定:穆彪患精神分裂症(偏执型),作案时处于发病期,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认为,穆彪不能正确处理感情问题,竟持械杀人,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作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又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偏执型),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