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以死证明清白”昨日一男子不听劝阻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一中年男子站在合肥“长春都市豪庭”50多米高的18楼天台拉梁上,不时地晃动,生命危在旦夕———合肥市110

  民警、新站公安分局、119、120、防巡支队特勤大队,合肥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闻讯纷纷赶到现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令人感动的是,一位自称是其老乡的中年男子赶到现场苦苦劝阻,甚至给他下跪,试图用亲情、乡情来感动他,打消其轻生的念头,然而,该男子似乎去意已决,4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甚至连心理医生都请来了,可是该男子最终没有回心转意,最后因体力不支从楼上掉了下去———

  楼顶上发现一个人

  昨天13时许,一中年男子来到长春都市豪庭,手上提着两个方便袋,里面装着火腿肠、面包和方便面等食物,说是要到楼上去搞装修,在楼下登记了姓名后径直上楼。

  13时10分左右,几个保安到楼顶巡查,看见天台拉梁上站着一个人,手舞足蹈,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保安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向领导汇报。几分钟后,长春都市豪庭客户服务部经理程程赶到现场。

  程经理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一边劝说,一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110、120、119相继赶到现场。

  中年男子站在拉梁上,距天台有1.5米左右的距离,中间是空的。如果民警试图强行将他救下,该男子稍一激动,就有掉下去的危险。劝他下来才是最佳的救人方案。

  消防队员在楼下充起了气垫;民警们拉起了警戒线;120医护人员在一旁做好了抢救准备。

  “我要以死证明清白”

  从该男子的叙说中知道,他是怀远县人,1974年生,名叫孙雷兵,在家中排行老三。四年前,他被卷进了一个案子。“我是清白的,可他们都不相信我,我只有以死来证明清白。”说这话时该男子显得情绪激动。

  “要工作还是要钱?我都给你。你先下来,什么事都好商量,怎么会这么想不开呢?”孙的老乡劝他。“我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但是我考虑了很久,只有死才能证明我的清白。”孙说。

  老乡下跪苦劝无果

  孙的情绪很不稳定,两只脚已站在栏杆外,只有半只脚踩在拉梁上。有人给他递了根烟,想“骗”他靠近,乘他不注意将他救上来。

  “我不抽烟!”孙似乎知道用意。

  “我知道你们都是好人,可现在已经太迟了,如果在四年前认识你们,我也不会这样了。”说到动情处,孙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此时,楼下已有数百人在观看。突然,孙一个转身,“时候不早了,我该走了!”“小三子,你千万不能这样啊,我求求你了,大哥给你跪下了。”话刚落音,孙的老乡真的跪下了。

  “迟了,太迟了———来生我们再做好兄弟吧。”孙的态度很坚决。

  惨剧还是发生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孙已经在天台上站了3个多小时。合肥市政府的领导来了,心理医生也赶到了现场。

  “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再见了———”孙又要往下跳,腿不像以前那么稳了,在颤抖。

  “回来!小三子,你忍心大哥这样吗?”孙的老乡大声喊叫。

  孙的双脚伸到了拉梁外,身子悬在半空中。一些胆小的女士早已用手捂住了嘴。此时,孙似乎有点后悔。身子不停地向上挣扎,一次,失败了,又一次———

  17时20分左右,体力不支的孙雷兵掉了下去……冯兰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