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谁还在侵犯劳动者的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32 燕赵晚报

  4月20日起历时百天的专项监察在全省展开

  本报讯(记者袁媛)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劳动保障监察处获悉,我省将从4月20日起,利用100天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就业环境,维护劳动者就业权利”百日专项监察活动,以此制止和纠正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次“百日维权”监察范围包括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和新增就业岗位较多及使用农民工较集中的企业;屡次发生举报投诉、未参加劳动保障年审或年审不合格的企业和单位;新建立的用人单位。

  监察内容包括: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包括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国务院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用人单位按月以货币形式支付劳动者工资情况;用人单位执行职业资格准入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社会保险申报、登记或缴纳情况;其他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歧视农民工和再就业人员的行为。

  这次“百日专项监察活动”将加强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专人接待,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做到件件有回声

  “首席劳动保障监察员”将诞生

  本报讯(记者袁媛)“此案件由我全权负责。”河北省即将在全国率先实行的首席劳动保障监察员制度,将进一步加大执法责任追究力度。

  首席监察员是指在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查处过程中承担第一责任的劳动保障监察员。首席监察员由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指定,全面负责某一具体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并直接对办案质量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